孟凯套现支持转型 湘鄂情三次突围效果不佳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4日,连陷大股东减持风波的湘鄂情宣布再一次停牌,对外公告拟公布重大事项,复牌日期待定。此举引发市场重重猜测,是否大股东将再次公布重大减持计划?股价是否会因此再次大跌?

“是否明日复牌不一定,我只能说投资者要等待公司公告。”湘鄂情董事会秘书李强说。11月23日,三特索道公告称股东孟凯转让部分股权套现。孟凯作为湘鄂情的控股股东,近来在资本上动作频频,多次出让自己和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控股有限公司手中的股份,加上此次三特索道的股权转让,总共套现超过5亿元。

孟凯曾公开表示,将“全身心地投入湘鄂情未来的发展”,而出售股权换来的金额,部分将被用来作为公司的财务资助。有行业人士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湘鄂情曾三次打出不同的概念试图在困境中突围,但是从目前来看,该公司要想找到适合自己的转型模式比较难。

套现资金30%以上用来支持转型

不论王栋究竟为何方神圣,他的到来预示着湘鄂情的改变到了至关重要的关头。

11月21日,三特索道公布公司第二大股东孟凯和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在11月11日和11月21日累计减持5987908股,占公司总股份的4.99%,出售对象为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套现总计1.087亿元。减持结束后,孟凯在三特索道剩下的股份比例为6.76%。

而在此之前,湘鄂情控股股东孟凯在11月之中三度减持湘鄂情股份,套现4亿元,转让对象为自然人王栋。

根据湘鄂情11月4日的公告,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将以部分套现资金无偿用于向公司提供财务支持,以支持公司扭亏和转型,该金额不会低于套现资金扣除缴费后金额的30%。

几番减持后,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湘鄂情的股权降为32.46%,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按照此前湘鄂情的公告,从转让王栋的4亿元中拿出资助给公司的资金,加上从三特索道套现的资金,控股股东投入给公司的的资金支持*多大约3亿元左右。

罗兰贝格咨询公司餐饮行业**阿木认为,2亿到3亿元的资金,如果用于向中低端餐饮行业扩张,一年以内无论从营业额还是利润方面都难以填补湘鄂情**餐饮业衰落遗留的空缺。

“如果转行快餐,要想撑住上市公司的业绩不能从头建,只能通过收购,两三亿元的资金能收购四五十家快餐店,假设每家快餐店每年*多能实现1000万元营业额,这些店能带来四五亿元的年营业额就不错了,而2012年湘鄂情的业绩是13亿元以上,”阿木说,“更别说快餐店利润率不过6%到7%,远远低于之前的**餐饮。”

湘鄂情的逆势接盘人王栋颇为引人注目。此人被一些行业人士称为资本玩家、整合能手,10年时间里,曾是宏智科技(现华丽家族**大股东、ST科健总经理、南江B控股股东),此番插手湘鄂情的转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