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萧条 中端餐饮借机涨价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吴颖张笑嫣)炎炎夏日也无法驱除餐饮业的寒潮。就在以湘鄂情为*的**餐饮顾客大幅流失被迫关店之时,海底捞、眉州东坡酒楼等一批中端餐饮企业却在**客流涌入的同时借机提价。

日前,由于亏损持续扩大,昔日的餐饮**股湘鄂情不得已关闭旗下八家门店,直接损失近亿元。

事实上,湘鄂情为了改变**餐饮的固有形象一直在努力。从2月开始,湘鄂情先是在酒楼中停售200元以上的海鲜、取消*低消费和服务费、开设酒水平价超市,从而转型家庭定位。之后,湘鄂情又通过收购方式进军快餐和团膳两大新业态。不过,这种努力并未显现太大成效。根据湘鄂情发布的公告,公司业绩仍在持续下滑。

同样的事情还在其他同行中陆续上演。美林阁也在今年关闭了北京月坛店;净雅大酒店的营业收入锐减50%以上;就连业绩一向领跑行业的全聚德,以及小南国、唐宫中国等多家餐饮上市公司也均发出了**警告。

**餐饮***面积流失,却让中端餐饮看到了商机。由于不少客流都流向了这些相对平价的餐厅,这些企业在近期纷纷开始借机提价。昨日,消费者范**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近到海底捞消费,同样的菜品,花费却比原来多了一成多。

海底捞马家堡店工作人员表示,近三个月确实有涨价,小料就从原来的6元/位涨到9元/位。不仅是海底捞,西贝西北菜的不少菜品也在近期出现了明显上涨。

眉州东坡酒楼亚运村店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去年底,餐厅调整了部分菜品价格,除了把菜量分为大小份,还将一些菜里的肉量减少,以菜代肉。业界认为,除了直接涨价,通过压缩成本变相涨价也是中端餐饮企业的惯常做法。定位比海底捞略低的某*锅连锁打起了涨价的主意。在北京大学读研的李**经常和同学到附近某*锅连锁就餐,她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年初我和同学两人吃60元即可,现在同样的菜量吃一顿要花90元。”

有的中端餐饮涨价之后的客单价,已经超过了“平民化”的**餐饮。旺顺阁目前人均消费为120元,这与市场上主流中端餐厅的客单价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

餐饮业专家认为,**餐饮大众化的方向没错,而转型关键是要给足消费者认可新定位的时间。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