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营销 看郑州餐饮如何优惠酬宾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6月份餐饮“今指数”显示,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餐饮业经营状况整体呈现下降态势。7月,天气仍将炎热,对餐饮业来说经营形势依然严峻。那么,如何让餐饮业经营也像天气一样*热起来呢?餐饮企业各有妙招。

东方今报记者霍坤峰

优惠酬宾活动迷人眼

淡季,诱人的优惠活动,也能为饭店带来一定的客源。这不,郑州多家饭店都推出了特惠套餐来吸引更多顾客光顾,甚至以成本或低于成本的价格增加人气,*取关注的目光。

天泰轩酒店推出的118元四人套餐,原价高达454元,有些市民一算账,就毫不犹豫地进店消费了。据该酒店负责人介绍,118元4人套餐推出以来颇受顾客欢迎,大家反映很划算。

成师傅餐饮旗下的中兴楼酒店和成师傅大长垣美食,也同时推出了一系列超值套餐:4人套餐原价265元,现价150元;8人套餐原价824元,现价398元;10~12人套餐原价1229元,现价658元。

金汤名家是商鼎路上一家新开业的饭店,主营单人单锅的金汤*锅,目前他们也在以套餐的形式吸引顾客光顾:2人套餐68元,4人套餐108元,6人套餐168元,**货真价实。

阿庄美食将7月定为“感恩有你,一路同行”营销月,预存10000元赠送金额1000元,另赠送价值1198元捷安特山地车一辆,预存5000元赠送金额500元,另赠送价值698元阿米尼自行车一辆。

相比之下,刘氏百味乡尚膳轩店的活动也十分诱人,新增第三代升级版剁椒鱼头,点此鱼头就送面,一楼就餐的顾客更是啤酒不限量畅饮。此外,1.99元~7.99元的特价菜天天都不重样。同时降温粥品免费喝。

练内功让顾客长期得实惠

与上述饭店不同的是,有些饭店则愿意从环境、服务、菜品等方面带给顾客更多的实惠。

老长垣美食董事长朱广瑞介绍说,他们近段没做优惠活动,反倒是利用这段时间想方设法提高菜品质量,改善就餐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这对顾客来说是一项*有价值的优惠。”

白堽***羊肉馆总经理介绍,他们也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比如一系列比平时低至6折的团购套餐、啤酒购一赠一等让顾客现场感受得到的优惠活动。同时,还推出了一系列的增值服务,比如进店就赠送冰毛巾,让顾客感受到清凉;送降温茶水,给顾客消暑解渴;还有是在顾客进店前,已经提前打开空调,使室内温度降至*舒适的温度,然后热情等待顾客的到来。

吉祥寨酒店负责人表示,天热了,酒店通过奉送时令水果、推出了一系列季节性较强的爽口凉菜。同时,长期用奖励的形式鼓励顾客消费,比如达到相应的消费额度都会给予一定的返券奖励等,让顾客得到真正的实惠。

饭店经营需发展自身特色

7月10日,临近中午12点,郑州一家中档酒店,在其门前偌大的停车场里,稀稀疏疏地停放着几辆车,进入一楼大厅,30多张餐桌,只有四桌顾客。

服务员介绍,以前,中午大厅内几乎预定不到位子,而*近一个月,每天中午也就是十桌左右。

“我是团购了10人套餐,原价一千多元,现价才五百多元,预定的菜品还能更改,我觉得挺合适,而且这里环境很好。”张女士召集同事聚餐,对比发现这家酒店的性价比挺高。

据了解,大多数消费者在对待铺天盖地而来的打折信息,还是坚持理性应对,根据自己的腰包来选择就餐饭店。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淡季里,个别酒店还趁机对整体格局进行大规模装修,仿佛准备着迎接餐饮业经营旺季的到来。

也有饭店负责人表示,通过打折来吸引消费者,虽然有成效,但**甚微,而且酒店服务人员招收困难,也成为酒店面临的困境之一。所以酒店要想生存,只能转型升级,让饭菜质量更进一步,菜品定价更加亲民,如此才能实现酒店与消费者的互利共赢。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