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规定下的杭州楼外楼餐饮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西湖渔亭的渔老大老董说,有风浪不怕,只要船身跟浪打来的方向保持垂直,船就不会被掀翻。而有经验的舵手,远远就能嗅到风浪的味道,早一步打舵转向。

楼外楼和味庄,作为杭州***,***里头也有不少商务宴请的份额。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去年年底他们也一同遭遇年夜饭被集体退订的寒流,但是相比西湖边其他**会所苦苦支撑大半年,无奈*终纷纷凋敝的下场,这两艘大船反倒凸显出斡旋市场风浪的**技艺。

鸡蛋放在3只篮子里,楼外楼小门店营业额增加12%

“还好,这个端午节,老店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楼外楼工作人员这几日松了口气,前段日子,八项规定和禽流感的双重打击下,西湖边的旅游餐饮太脆弱了。

所幸,楼外楼的“鸡蛋”放在3只篮子里。

一只是湖上的豪华餐饮船、一只是老店、一只是食品厂和全杭州40多个小门店。

餐饮船成本高企,老底子每逢节假日都是全满,早一个星期就订不到船,每天早晚各开出去一趟,这个端午节3天小长假,只开出去一趟;老店到5月底,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下降9%,这里头包括不少发票客;但是,杭州城里,菜场里弄的楼外楼小门店帮了大忙,做的都是半成品菜肴,居民生意,营业额增加12%。

一来一去,这场风暴中,楼外楼小惊无险。

不过,这位餐饮业的老大哥也没闲着,寻思着,放低点身段,以期获得更多客人的青睐。

老店东楼是古色古香的平房矮屋,这里推出了12个杭州老底子的家常菜,比如香干肉丝、糖醋排骨等等,每道菜一二十元——楼外楼工作人员说,因为单位旅游客人减少,散客*袋子捂得紧,所以人均消费肯定是下降的。但改变的目的就是放低价格聚人气。

拆掉包厢,知味观味庄小吃增加80种

味庄作为知味观的**品牌,地处杨公堤深处,环境优雅,地段**。但是去过的人都有个感觉,小贵,四五人大厅吃吃也动辄上千元。

“生意难做,味庄的包厢都改成大厅了。”昨天中午,记者跟朋友来到杨公堤花港门口,登味庄二楼,希望核实这个传言。记者挑了个临湖的位置,从落地玻璃望出去,浮于水面的六幢小楼以九曲廊桥相连,男女服务生捧着食盘在桥上穿行传菜……点了小黄鱼蒸肉饼、麻婆豆腐、炒茄子、3碗米饭,3个人,一共花了50元左右。

“5月营业额,跟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当然,因为人均消费低了,利润肯定下降。”杭州知味观味庄总经理董顺翔坦言,生意是不好做,即便包厢人均消费,目前也只80-100元。4月底开始,味庄家常菜增加40种,小吃增加80种,占到总品种数的30%,而原先这个占比仅为15%。除了菜价,包厢也在减少。

味庄今年的表现,算是踩准节拍,在景区餐饮诸店中被刮目相看——八项规定**前半年,味庄就启动了装修招投标计划,过了春节歇业装修,4月28日重新开业,于是,禽流感也跟它没什么关系,味庄直接避过了被餐饮业称为“*艰难的3个月”。

装修中,味庄将大厅楼梯北移,楼梯后面原先的五六个包厢拆掉,大厅就扩面一倍。而原先二楼不能只吃点心的规矩,也悄悄改变。

事实上,现在40%的客人,来味庄只吃小笼包、馄饨等点心。董顺翔微笑告诉记者,一方面,春节前,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感觉到了经济不太好,那时就准备早早调转“船头”,另一方面,饮服集团有个宗旨“以客为尊”:“以前商务客喜欢**餐饮,我们就提供**服务;现在客人喜欢我们接地气,我们就希望*大程度接地气。”

“我只是在自救。其实,有的餐饮老板关门,也是一种自救。”董顺翔说餐饮。

餐饮界有关人士指出,少了商务宴请,**餐饮机构势必自降身段,服务百姓,这必将改变杭城餐饮市场的格局。对老百姓来说,能在用餐环境更美的地方享受物美价廉的菜肴,是多么让人高兴的事情啊!

事实上,现在四成的客人,来味庄只吃小笼包、馄饨等点心。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