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理人如何克服下属的抵触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措施一:使下属了解有效工作追踪的必要性。

◎计划的偏差是很自然而且是可预知的。

◎及时觉察出偏差是非常重要的。

◎按照这种方式,他们会更容易达到目标。

◎如果下属更清楚自己错误的话,他们就更容易进行改进。

◎如果经理更了解下属的需求的话,就更容易协助他们工作。

措施二:使下属了解工作追踪不是简单的监督工作情况,关键还在于辅助下属更好地完成工作,达成预定的工作目标。通过工作追踪,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相关的调整,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这样,有利于下属*立工作能力的提高。

措施三:在设定目标、计划工作、追踪绩效表现,以及执行改正措施时,要让下属们亲自参与。

措施四:工作追踪中,遵循对事不对人的原则,保持客观冷静的态度,不能与员工算旧帐。

措施五:不要以**的形式、以命令的方式进行工作追踪。中层经理应时刻牢记目标管理中主要角色是完成各项工作的下属,自己承担的是引导、辅助的任务,以便充分发挥下属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下属工作能力的作用。

措施六:中层经理要对下属遇到的困难表现出理解,并针对不同情况,努力帮助下属解决困难。对于较困难的与不可避免的问题要有弹性。

责编:德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