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达斯有改进但仍不主动过秤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10月份,哈根达斯雪糕店在京、沪、广等多地被曝缺斤少两不诚信行为,同时还被指连锁管理有漏洞。今年3·15前夕,记者回访广州哈根达斯发现,虽然其缺斤少两现象有所改观,但店员对出售的产品不主动过秤的现象仍存在,甚至有店员还记错冰淇淋标准重量。此外,广州多数消费者要求过秤的意识并不强。

专卖店:店员误记标重反多给15g

3月3日下午,记者在天河区天河城一楼哈根达斯专卖店买了一份单球抹茶冰淇淋,工作人员挖了一个球,快速过秤后又往里加了一些递给记者。记者要求过秤,秤上显示的是94g,记者尚未做出回应,该店员即刻不好意思地快速地往杯里加了一些冰淇淋,过秤时动作放慢还特意叫记者看电子秤显示,数据显示是105g。记者问,单球加杯标准重是多少时,他回答说是95g。但据记者了解,哈根达斯单球含杯应重90g。而后,丽影广场哈根达斯代理商的工作人员也明确了单球加杯的标重是90g,单球净重是85g,纸杯重5g。

代理商:不主动过秤,但分量不减

当晚7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海珠区客村丽影广场二楼的甜心宝贝甜品柜,据当时值班的女店员介绍,其是哈根达斯冰淇淋的代理商,产品规格、配方和哈根达斯专卖店一样,但价格比专卖店便宜,单球冰淇淋价格是31元,专卖店是33元。

记者点了一个抹茶味单球冰淇淋,该店员挖好后直接递给记者并未过秤。随后,记者用自带的秤称出冰淇淋含杯重91g。紧接着,记者拿着冰激凌回到柜台,此时,女店员已经下班,换成一名男店员。男店员回应不过秤一事时说,“可能是她比较熟悉了,能掌握好,单球加杯标重是90g。”记者要求要过秤,该男店员并未**,但告知记者要等秤校对好后才能帮记者过秤,校好后电子秤显示是91g。

多数消费者过秤意识不强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很多消费者拿到冰淇淋后并不要求再过秤,在天河城的哈根达斯专卖店,排在记者前面的三个客人都未要求店员过秤。而在丽影广场哈格达斯的代理商店内的电子秤,到晚上7点了还没开过,记者要求过秤时,店员才开来校对。

记者了解到,哈根达斯方面是允许冰淇淋的重量误差为5克,少了会补、多了也不要求退,但并未对冰淇淋做出称重规定,只有消费者提出,店员才会去称。哈根达斯门店基本都配备了电子秤,但是很少有消费者知晓或要求过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