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餐饮安全检查 避风塘厨房不卫生被点名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2月5日,苏州市卫监所开展了节前餐饮安全检查。尽管总体状况较好,但小毛病不少,其中不乏知名餐饮机构。

2月5日上午9点,苏州市卫监所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前往了该市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等地,对餐馆、快餐企业等进行突击检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先来到了苏州龙城丽华快餐位于观前街附近的一家分公司。

在分装室内,几名工人正在装盒饭,一看到卫监所执法人员,赶紧戴上了口罩。执法人员发现,有几个工人手指甲较长,容易孳生病菌污染食物,随即进行了教育。

而在石路商圈附近的避风塘餐厅,厨房里的砧板也显得不干净。一问才知道,厨师消毒砧板有“妙招”,就是在四面涂上酒精,然后点*燃烧。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焰燃烧只在酒精表层,这种做法不仅消毒效果差,还容易引发*灾。在同一楼层的釜山料理,虽然厨房环境较为整洁,但执法人员路过冷库时看到库内温度只有零下13度,而按照规定,温度应保持在零下18度。执法人员向餐馆开具了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当卫监所执法人员走进位于高新区绿宝广场的必胜客餐厅时,在大厅竟然没找到餐饮卫生许可证,*后在过道里才发现。仔细一看,已过期半个月了。

餐厅经理对此表示,是其一时疏忽所致:“我印象中还没过期,所以一直没在意。”2月5日下午,该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前往相关部门续办餐饮卫生许可证。

据卫监所副所长陆仲寅介绍,元旦至今,卫监部门在大市范围共检查餐饮单位8000多户次,总体情况良好,但由于年末大批外来人员返乡,导致一些餐馆用工紧张,出现了食品加工不规范,厨房环境较差等问题。接下来,卫监部门将**对*车站、汽车站、码头等地的餐饮单位展开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