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否认李嘉诚接盘 称孟凯让出控股权不可能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前日,湘鄂情公告称,控股股东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股票,减持后持股将由37.45%下降至15.58%,公司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在这一消息刺激下,昨日湘鄂情涨停。

分析称,涨停或许是因为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可能,这为市场打开了想象空间。对此,湘鄂情董秘李强对新京报表示,大股东让出控股权几乎不可能。

大股东拟减持资助公司

湘鄂情公告显示,自11月8日起的未来6个月中,公司控股股东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孟凯持有克州湘鄂情90%股份)将减持4000万股至1749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至21.88%。

为何会有这样的减持计划?湘鄂情董秘李强昨日对记者表示,一方面是大股东的一部分股权质押到期;更重要的是,公司希望通过减持所得资金支持公司扭亏、转型发展。

根据减持计划,此次减持所得资金在扣除应缴税费之后,30%以上将无偿提供给公司作为财务资助,预计规模为4800万元至2.1亿元。公告称,上述财务资助资金将为公司节省财务费用年化规模为336万至1470万元。

此前,湘鄂情曾爆出在武汉的台北路项目中,因合作购地陷入骗局,可能导致公司一笔6000万元的投资无法收回。在这一次的减持计划之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向公司先行支付6000万元款项,直到公司收回欠款。

至今无潜在接盘者

在减持计划刺激下,昨日湘鄂情股价涨停。前投行人士、陕西鹤禧投资总经理霍昕称,市场之所以这么疯狂,应该是看准了公司未来可能更换控制人和主营业务,这为市场打开了想象空间。

在公告中,湘鄂情表示,此次减持可能带来公司控股股东的变更,但公司已经准备了应对措施。*先,公司控股股东不会将拟减持股份出售给公司潜在收购人;其次公司控股股东发现有潜在收购人时,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停止出售公司股份的方式来**控股股东、实际控股人地位。

“要让出控制权,这肯定是不可能的,否则不可能对公司进行资助。”李强表示,之所以提出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可能,是因为根据监管规定,低于20%,就要在公告中列出这种风险,但实际上,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大股东根本不可能轻易放弃。

那么,当大股东持股大幅减少时,会不会有人通过收购,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呢?李强称,在如今的资本市场环境中,在没有大股东同意和配合的情况下,几乎不可能发生实际控制人的变更。因为持股每变动5%,都要通知上市公司,都要公告,假设有人想成为**大股东,如果大股东知道了,可能就不会继续卖了。

“听说湘鄂情的接盘者可能是李嘉诚。”昨日,有网友在股吧中放出了这个消息。对此,董秘李强回应称,这是假消息,不可信。他还表示,湘鄂情至今没有潜在的接盘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