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开荒注意事项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酒店开荒注意事项

目的:规范开荒作业流程,**成品保护及开荒作业标准

注意事项

开荒前的准备工作

开荒进行中

开荒后的验收工作

开荒清洁的验收标准

各部位的清洁技巧

一、注意事项

1、清洁完毕后要及时关门(反锁)、关窗,防止下雨造成室内墙面打湿或木地板地面积水腐蚀,防止刮风造成玻璃破碎;

2、做马桶卫生时防止将清洁球、毛巾等掉入马桶堵塞;

3、清洁马桶盖面不得用天那水、丁酮进行清洁防止马桶盖损坏;

4、不得用水直接清洗墙面、橱柜,防止墙面起泡或橱柜进水后造成损坏;

5、不得用盐酸溶液清洁大理石,以免造成大理石烧伤;

6、做高位清洁时要穿鞋套或脱鞋防止墙面、台面二次污染;

清洁楼道时防止拖地、刷地时对墙面进行污染,不得用水直接冲洗地面,防止墙面油漆打湿后起泡、脱落;

7、不得用铲刀、盐酸溶液、天那水对不锈钢、铜制品材料进行清洁防止对不锈钢、铜制品进行损坏;

8、不得用铲刀对入户门、防盗门上油漆、双面胶进行清洁防止油漆划伤;

9、在做露台、阳台卫生时要反残渣清理干净防止导致地漏堵塞;

10、清洁墙面开关、配电合时抹布要清洗干净防止清洁时对墙面进行污染;

11、开荒前、开荒中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记录分清责任及时解决并及时上报相关**;

12、不得使用开荒清洁房屋内的洗手间。

二、开荒前的准备工作

1、与工程队对接,确定开荒时间、区域、面积,确定开荒保洁所必需用的工具、物料,标明易产生破坏点的位置;

2、对易损坏的物品、设备提前做好预防,带分包方一起到现场对问题点进行检查、监督和记录、上报、现场拍照取证;并在开过荒程中加强监督控制;

3、确定开荒的监控人员及危险清洁药品的管理、调试人员及相关的培训;

4、对供应方单位及保洁员进行注意事项、作业标准、流程及自身安全的培训;

5、为开荒提供必要的物资准备,比如:用水、用电等;

6、对溶液的管制进一步明确,加强对溶液的容量及进场的控管,列出危险溶液的名称、数量及配比要求;对易损坏的物品、设备提前做好预防保护。

三、开荒进行中

1、在处理入户门时保护膜不得用刀子,可用手直接撕掉;

2、马桶清洁完成后须检查马桶是否堵塞;高危溶液(盐酸、天那水、丁酮)由专人使用和管理并在过程中进行监控;

3、将稀盐酸的配比浓度及丁酮、天那水的使用作为管理要点列出来;

4、使用架梯时脚(墙面支撑点)必须包起来;

5、不能用水冲洗室内物品特别是木制品。

四、开荒后的验收工作

1、房间的验收必须有验收记录和签字并填写开荒验收表;

2、验收完毕后要喷洒空气清新剂及香水并锁好门;

3、加强钥匙使用的管理,借用钥匙必须经部门经理同意后方可发放,钥匙借用人负责房屋卫生的打扫,并在入户门标识上做好进门时间及相关记录;

4、在即将交付前应安排人员对即将交付的房屋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五、开荒清洁的验收标准

1、门

门框、门上无污点,目视、手摸无尘、无灰,门框线条明确、显本色,门把手洁净无损伤。(注:如门上保护膜无破损,需保留保护膜,对保护膜进行清洁,清洁标准同上。注如门上保护膜无破损,需保留保护膜,对保护膜进行清洁,清洁标准同上。如保护膜有破损,需全部撕去保护膜,并对门进行清洁)如保护膜有破损,需全部撕去保护膜,并对门进行清洁)

2、窗

窗框、窗沟线条明显,无杂物、无尘、无灰,无清洁污染;玻璃透明、无污点、无水印。

3、灯饰、开关、插座、门对讲:洁净无污、线条分明,无水印、无尘、无灰。房间

4、墙面、天花:洁白无污,手摸无尘、无灰。

5、地面:瓷砖地面洁净无尘,木地板地面光亮无污,显本色。

6、橱柜、台面:里外清洁无污、无水印、显本色。

7、阳台栏杆、扶手、下水管:表面无异物、无尘、无灰。

1、瓷砖地面洁白无污、显本色;

2、楼道扶手、栏杆:手摸无尘、无灰,无异物;楼道

3、单元门、标牌、窗框无保护膜,线条分明显本色,目视手摸无尘、无灰,墙面无尘无污;4、玻璃透明无污、无水印;信报箱、消防箱无污、无尘、无水印。

1、配电箱、公用桌椅、设施小品、保安岗亭,无尘、无灰、无水印;公共设施、设备绿化带**路面2、草坪灯、高杆灯、标示牌无尘、无灰、无蜘蛛网。

1、草地、花丛中无落叶、石头,无垃圾杂物;

2、拔除死苗。

1、路面无垃圾杂物,路砖、石材显本色;

2、下水沟、雨水井干净无杂物,所有水电井井盖干净分明。

备注

1、清洁期间严禁使用强酸强碱,避免物品、设施被腐蚀;

2、清洁期间严禁使用强酸强碱,避免物品、设施被腐蚀;

3、正确使用钢丝球、铲刀、裁纸刀刀片等工具,避免成品破坏或损坏;

4、正确使用钢丝球、铲刀、裁纸刀刀片等工具,避免成品破坏或损坏;

5、保护墙面、地面、台面,防止二次污染。

六、各部位的清洁技巧

1.房间木地板清洁:

先把地面垃圾扫干净,然后用清洁液对局部污迹处理(包括地角线),再用清洁剂进行全面擦拭,*后用清水擦了等干后显本色即可。

注:不管对房间任何部位清洁都不能对木地板上留积水,面上留积水,擦地毛巾必须是*干状态。必须是*干状态。

2、房间玻璃清洁:

清洁员工先把安全绳系好,然后把留在玻璃的保护膜全部撕掉,然后用**清洁剂对玻璃涂擦后再用玻璃刀把污水刮干净,有胶的地方用丁酮局部处理。

3、房间阳台的清洁:先用铲刀把地面残留的水泥铲掉,然后用1份水对0.5份洁瓷灵的比列进行清洗,再用清水洗净即可,局部地方用钢丝球处理。

4、房间窗框清洁:

先用红色小绵垫对框窗上的白色涂料进行撤底清洁,对涂料多的地方采用木匀刮掉显本色,然后再用毛巾清洁干净。注:禁用刀片

5、厨房卫生清洁:

先用毛巾把大灰尘除掉,再用洁而亮对面板和各设施擦拭显本色为止,再用清水洗净。

注:千万不能用酸性清洁剂。

5、洗手间卫生清洁:

先用毛巾把大灰尘除掉,再用洁而亮对马桶和洗手盆以及各设施擦拭显本色为止,再用清水洗净:地面用洁瓷灵对水清洁。

注:千万不能用钢丝球和钢刷等对马桶刷洗,钢刷等对马桶刷洗,防止对表面刮伤。防止对表面刮伤。

6、楼层公共通道的清洁:

先把墙面上的公共设施清理干净,再把地面保护纸上面的垃圾清理干净后把保护纸收掉放好,然后把地面上有涂料的地方用刀片铲净,再用洗地机对清洁药水进行地面清洁显本色,然后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7、公共通道墙面清洁:

先用刀片把墙面上的涂料除净,再用天那水对墙面的编号清洁显本色,然后用洗洁精对墙面进行全面擦洗,再用毛巾进行全面清洁即可。

注:千万不能对上面白色墙面进行二次污染。

8、消防楼梯清洁:

先用扫把进行全面清扫,然后对楼梯平面和立面用钢丝和铲刀进行涂料清除(包括地角线),*后用拖把拖干净及可。注:千万不能提水冲洗楼道,水冲洗楼道,防止水流到房间造成危害。

9、**砖面清洁:

先用大扫把进行地面撤底清扫,然后用清水把泥和沙子冲走,然后用1:0.5的稀盐酸用拖把把地面拖匀,地机进行刷洗后清水过净,对局部地方用钢刷铲刀清除,再用清水过净及可。

责编:德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