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五大忌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一忌旁听

这是餐厅服务员的大忌,客人在交谈中,不旁听、不窥视,不插嘴是服务员应具备的职业道德,服务员如与客人有急事相商,也不能贸然打断客人的谈话,*好先采取暂待一旁,以目示意的方法,等客人意识到后,再上前说:"对不起,打扰您们谈话了。"然后再把要说的说出来。

二忌盯瞅

在接待一些服饰较奇特客人时,服务员*忌目盯久视品头论足,因为这些举动容易使客人产生不快。

三忌窃笑

客人在聚会与谈话中,服务员除了提供应有的服务外,应注意不随意窃笑、不交头接耳、不品评客人的议论,以免引起不应有的磨擦。

四忌口语化

有些服务员缺乏语言技巧方面的学习和自身素质的培养,在工作中有意无意地伤害了客人或引起某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如:"你要饭吗?"这类征询客人点饭菜的语言,使人听起来很不愉快,不舒服。另外,服务员在向客人介绍餐位时,"单间儿"一词也是忌讳的词语,因为"单间儿"在医院指危重病人的房间,在监狱为关押要犯、重犯的房间,所以应用"雅座"代替"单间儿"为好。

五忌厌烦

如果个别顾客用"喂"、"哎"等不文明语言招呼服务员,服务员不能因顾客不礼貌就对其表现冷淡或不耐烦,相反,我们更应通过主动、热情的服务使客人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如你正忙碌,可以说:"请您稍等片刻,我马上来。"

责编:德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