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餐厅翠华受益大众餐饮的高端策略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就在今年内地餐企受“三公消费”限制等因素影响纷纷业绩大幅跳水的情况下,港式茶餐厅翠华控股业绩却逆势上涨。

昨日,翠华控股公布的截至今年9月30日的中报显示,中期营收9.95亿港元,同比上涨42.7%;净利润8549.6万港元,同比增长28.6%。特别是在受“三公消费”冲击重灾区的内地市场,翠华控股营收同比增长近97.6%。餐饮人士指出,翠华控股内地餐厅的营收与毛利贡献拉动了公司整体的业绩上升。

翠华控股目前在香港有25家餐厅,内地有9家餐厅,澳门一家餐厅,与其他内地餐企大都业绩下滑不同,翠华控股内地餐厅营收增幅97.6%,远高于香港地区的31.8%。事实上,不仅仅在营收上内地贡献良多,毛利上内地餐厅也有良好表现。翠华控股中报显示,期内毛利为4.8亿元,同比上升42.8%。该公司表示,增长主要由于新餐厅贡献及现有餐厅的毛利增长。毛利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69.8%。期内,翠华控股共开设3家餐厅,其中两家在内地。

与翠华控股相比,内地其他餐企则一片哀鸿。

湘鄂情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3.03亿元,同比降343.88%;其中第三季度亏损8274.6万元,净利润同比下滑343.88%。预计今年全年亏损额将达3亿~3.8亿元。全聚德发布的三季报也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17亿元,同比下滑13.47%。全聚德还表示,公司餐饮企业公务宴请和**接待业务有所减少,预计2013年度净利润为9123.25万元至1.37亿元,同比下滑40%~10%。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3年三季度餐饮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13年1~9月全国餐饮收入18178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4.3个百分点,下降幅度比今年上半年略微收窄。其中限额以上餐饮企业收入5842亿元,仍处于负增长状态,下降1.8个百分点,但降幅也比上半年有所减缓。不过**餐饮仍处在寒冬,个别**餐饮企业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同比下降都在45%以上。

餐饮协会相关人士指出,翠华控股在内地主要定位于大众餐饮,避开了“三公消费”限制的冲击。从门店开设也可以看出,翠华控股并没有进入受“三公消费”限制冲击严重的北京地区,以北京地区为主要市场的湘鄂情业绩则遭遇了大幅下滑。此外,翠华控股在管理上也有一定优势,申银万国联席董事王雅媛表示,茶餐厅**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并不存在“风吹起来,猪都会飞”的情况。翠华控股经营的是港式茶餐厅,一碗鱼蛋粉均价约为24元,翠华控股标价34元。当*熟港式茶餐厅的香港人都心甘情愿去付溢价吃一碗鱼蛋粉的时候,证明该公司在消费体验上的确给了顾客不同的感受。

或许看到内地市场的前景,去年年底上市之初,翠华控股即表示,要将超过一半的募集资金都用于内地的扩张。今年9月24日,翠华控股再花3000万元于上海购置楼宇,建设**厨房,以进一步实现其在内地的扩张。不过,餐饮业内人士指出,内地市场目前整体不景气,**尚需时日,市场容量有限,并且租金、食材、人力等成本都在上升,且还面临高额的税负,扩张达到一定规模可能带来毛利下滑。

目前,翠华控股总市值约73亿港元,市盈率约45倍。在翠华控股早就以远高于同行业的市盈率成为“*贵餐饮股”的同时,在餐饮行业整体不景气情况下,翠华控股的高速扩张能否“撑得住”预期的增长尚存较大疑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