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回应“暴利门”:利润并不比美国高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门”事件,将一向以专注品质着称的星巴克推至**中心。

昨日(10月22日),星巴克集团总部在给记者的回复邮件中表示,星巴克在中国的利润并不比美国高。星巴克的定价是基于对各种原料设备、基础建设投入、物流运输、员工薪酬福利、租金及汇率等各种运营成本的综合考虑。

面对市场上众多的咖啡品牌,为何中国顾客愿意多掏*喝杯星巴克?上海交***研究中心主任余明阳向记者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与星巴克的品牌溢价有关。

但他同时也表示,此次**风波对星巴克是一种警示,提醒其在注重自身经营外,不要忽视对公共关系的处理。

消费者愿为品牌溢价买单

昨日,星巴克集团总部通过邮件向记者表示,其定价是基于对各种原料设备、基础建设投入、物流运输、员工薪酬福利、租金及汇率等各种运营成本的综合考虑。此外,成本也是动态变化的。

当被问及是否愿意降低售价时,星巴克方面没有给予直接回应,而是回复称,“星巴克在每个市场都始终采取一个长期的定价策略,并且是根据不同产品及不同市场的具体情况来评估、制定和调整的。”

那么,星巴克的售价是否符合其品牌定位呢?

品牌研究**余明阳向记者表示,中国消费者愿意为星巴克多花*,除了物质层面的因素外,精神层面的影响也较大。

“这种精神层面的因素具体指的是品牌溢价。”余明阳进一步谈道,“星巴克品牌的核心价值在于传播体验文化,比如不允许室内抽烟、员工间英文交流、在店铺里放置各种DIY物件等,整体而言,提供了一种城市客厅的体验。”

中国市场**并未超越美国

为了纠正“对于星巴克而言,中国是一个相对低成本市场”的观点,星巴克集团总裁卡尔弗称,就同店的投资和人力成本而言,“(中国)接近星巴克在美国的水平。”他表示,“事实上,在中国市场*的*并不比美国多。”

但星巴克方面**向记者透露其在中国区的**状况,理由是星巴克无法提供单一市场的数据。

记者留意到,在星巴克历次披露的财报中,中国及亚太区都是合并出现的,中国市场的业绩并没有被单*剥离出来。

尽管无法提供具体数字,但星巴克方面称,“我们可以透露的是:和美国市场相比,中国市场尚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在此阶段有很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因而我们在中国的利润并不比美国高。”

对于此次**风波,余明阳提醒道:“包括之前的"入驻故宫事件"在内,对星巴克都是一种警示。除注重自身经营外,企业也需重视对公共关系的处理,要试着尊重当地的习俗。”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