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多举措监管餐饮单位 眼盯厨房卫生脸评整体服务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悬挂在餐馆*醒目的位置,游客可以选择“笑脸”就餐

民以食为天。对于游客来说,旅途中,能够品尝到当地特色美食,也是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近年来,频发的食品安全事故,让许多游客外出用餐时,面对琳琅满目的食品,时常犹豫不决。文昌市通过多项重要举措,力图**食品安全,真正做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动态评定

用“脸”给餐馆评级

通过定期检查,餐饮企业将获得“**”“良好”“一般”3种评级,分别用“笑脸”“微笑”“平脸”来表示。

“看,这家饭店是‘笑脸’,我们就在这吃饭吧。”从广州市自驾来文昌旅游的林**带着家人,来到文建路一家餐厅门前,一张宝蓝色的公示牌上,贴着“大笑”的卡通标志。林**知道,这是文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状况进行综合检查后,对量化考核结果打出的评分定级。“‘笑脸’就意味着我们可以放心就餐。”林**笑着说。

一个小小的笑脸标志,就能让消费者放心地用餐,但要得到这一张笑脸,并不容易。“除了就餐及厨房的整体环境必须整洁外,服务人员的仪容仪表、健康证等等,也在我们的考核范围内。”文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成发告诉记者,通过定期检查后给出的动态评级,餐饮企业将获得“**”“良好”“一般”3种评级,分别用“笑脸”“微笑”“平脸”来表示,“我们还规定,所有的评级公示牌都要挂在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

据介绍,文昌市共有餐饮服务单位1800多家,目前已完成了1365家餐饮服务单位的动态等级量化评定。其中**13家,良好268家,一般1037家,“在3个等级之外,还有一个D级,也就是勒令整改等级,目前已有47家餐饮服务单位被勒令整改。”文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罗晓雷告诉记者,如果获评**,一年*少要对这家单位检查一次,良好等级则一年至少检查两次,一般等级一年检查不得少于4次。

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