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星巴克:星巴克遇到的问题是什么?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近来饱受“**”指责的星巴克,如今已成了众矢之的。无论官方如何解释,都无法平复国民的情绪——无论是愤慨,还是发泄,抑或只是“起哄”。

客观来说,星巴克的价格差异绝非**,洋品牌的内外有别也并非****,显然如今一边倒的指责也略显业余。人们不禁要问,这个曾**“不是在星巴克,就是在去星巴克路上”风潮的咖啡连锁*头,缘何沦落至此。

不可否认,这固然有其自身因素所致,但外界的“妖魔化”功力,恐也不可忽视——说到底,星巴克广受诟病不是因为价格本身,而是其所承载的太多的“附加值”。

遭诟病

或许连星巴克自己也没有想到,以高姿态在华立足十余载,如今却因“高价”被扣上了在华“施暴”的帽子。

几乎一夜之间,星巴克**的说法红遍了大街小巷。支撑该观点的佐证有三:一是有消费者“****”,指在美国标价2.75美元,加上8%左右的消费税后也不过约3美元(约18元人民币)的小杯拿铁,到了上海星巴克店内则高达27元,价格高出美国1/3。

二是外媒近期公布的一项对**多城市的调研,表明星巴克在北京的价格高于香港、东京、纽约、伦敦等城市,其中,一款在伦敦售价3.81美元的咖啡到北京价格变为4.81美元,贵出1美元。与之对应的是,北京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远远落后于这些城市。

证据之三则为星巴克出售的由中国制造的马克杯,加上关税及运输成本之后,在美国市场的售价却仍旧低于其在中国本土市场上的销售价格。

由此,“星巴克中**业利润率远超美国,甚至是欧洲等地区16倍以上”以及“星巴克在华‘施暴’”等说法不胫而走。2013年第二财季,星巴克中国/亚太地区营业利润率为32%,而美洲区利润率为21.1%,欧洲、中东及非洲营业利润率则仅为1.9%。

1234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