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转发获赠半年后的西餐 餐厅构成侵权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市民李女士称,世茂一家西餐厅近期推出活动,只要消费者转发6次店家广告,就可免费吃西餐。一些市民转发后去就餐,对方却答复半年后才可来就餐。律师认为,此行为侵犯消费者权益,市民可向工商行政部门举报。转发**获赠一顿半年后的西餐“我是在一周前看到朋友圈转发的**中有这个活动。”市民李女士说,20日,世茂一家西餐厅**公众号发布了“*先必须关注SPR官方**。**好友必须多于100人,凡是将此条**每日转发至**朋友圈一次,连续转发六天,即可凭朋友圈**条数来免费吃大餐”的信息,活动时间截至5月4日。李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该西餐厅的电话,工作人员确认了这一信息的真实性,李女士便放心地按照要求做,连续转发该条**6天。3月29日下午,按照要求转发后的李女士再次拨通了西餐厅电话,询问就餐事宜。工作人员称此活动需要预约,目前已经预约到10月17日,在10月17日当天可凭转发记录来用餐。“半年后才能就餐,我认为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嫌疑。”李女士说。随后,记者拨通了该餐厅电话,工作人员同样答复记者需要预约,安排就餐时间为10月30日。记者看到该西餐厅公众平台在27日发布了活动截止的消息,再次确认了消息的真实性。律师:餐厅做法违背常理,消费者可举报28日,网友“罂粟の”在**上发帖称:“话说前几天看到朋友圈转发世茂SPR咖啡西餐转发6次可以免费吃双人套餐,在公司跟同事说了一下,也打电话核实了一下是真的。结果转发到期打电话去预订,却告知预约已经排到11月份了,到了11月我还能记着有这么顿饭?”帖子发出后,已有1400余人点击该帖。网友“千年的妖精”跟帖称:“我打电话询问,餐厅说是真的,结果就是骗人的!刚刚同事又打电话,上午说11月份,下午说10月份,怎么个情况?”在几十位网友的回复中,只有名为“肚兜”的网友称:“我有一个朋友预约得早,前天都去吃上了。”也有网友跟帖称:“我也看到来,果断没转,****吗,连那么稍微一丝的可信度也木有。”记者就此事询问了烟台西政律师事务所张中磊律师,他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第二十六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做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此案例中,消费者已按要求达到经营者提出的条件,而经营者在半年后才履行相应的免费就餐**,违背常理,超出了要约**范围,消费者可向工商行政部门举报,并责令其改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