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牌大咖的成长之道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台湾餐饮**品牌”王品集团的创始人之一,同时也是王品进入大陆市场的**者,陈正辉在烹饪方面却并非高手,但在餐饮品牌运营管理上却自成一家。王品在大陆**了餐饮行业套餐制的新模式,并将服务和菜品捆绑。“多品牌同客群”是王品集团的经营策略,关于未来,陈正辉说他们的目标是做“*****的餐饮企业”。

Q:在大陆,王品为何选择先切入**市场?

A:王品集团于2003年正式进军大陆,当时的大陆**餐饮可以说是一片蓝海。*先进入大陆的是王品集团旗下的**个品牌:王品台塑牛排,其在台湾的定位是中**,大陆市场一开始就将其**餐饮的经验成功延续过来。经过20多年经济的高速发展,大陆市场的**消费群体潜力很大,也是我们选择中**定位的原因之一,而且当时刚刚进入一个非本地市场,必须把自己的受众聚焦在中**客户上才能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Q:在此基础上,王品在大陆市场是如何服务中**客户,建立相对**的品牌形象的?

A:王品台塑牛排本身就有很多彰显身份的特色:是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的私房餐厅,一头牛仅供六客的牛排店,其他餐厅难以享及的尊崇服务等等。刚进入大陆市场时,大部分消费者对于西餐礼仪的了解不多也颇有压力,王品希望带给消费者的品牌印象是即便不懂西餐礼仪,来此消费也毫无压力。所以,在服务的过程中,王品培养服务员要在不经意中以巧妙的方式来提醒用餐者,刀具如何使用,汤盘怎么摆放。服务是王品发展的保证,王品要给每一位消费者传递尊荣感,对待每一位前来用餐的客人都抱以百分百的真诚。同时,王品将顾客的反馈做成了一门学问,不仅能帮助改进其菜品和服务,还可以通过顾客数据的反馈进一步针对性地进行分析,从“满意度”寻找产品和服务的问题,从“用餐频率”分析消费者的忠诚度等等。

Q:您觉得,在王品进入大陆10年来,大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经历了哪些变化?

A:*先大陆的消费者越来越成熟,几年前他们还能被金光闪闪、花哨的装饰所打动,可是现在他们注重的更多是品质感。几年前女性客人的比例还远不及一半,如今王品60%以上的消费者是女性。女性客户的多少代表着一家餐厅的客户是以商务聚餐为主,还是家庭聚会为主。从2010年起,王品在媒体投放广告时,已开始特别暗示这里是带着“父亲”、“太太”表达感情的地方,王品的品牌定位已经发生了微调。

Q:眼下王品在大陆开了44家门店,您觉得这样的速度偏快还是偏慢?未来公司如何进一步实现标准化,如何把握扩张速度?

A:目前,王品在大陆开设了44家门店,每年的店面发展速度高于预期,却低于中国高消费市场的增长。之前稳扎稳打一是因为本土化不够,缺乏复制成功开店的模式,只能先在上海做深做透,积累经验;二是无论服务的标准化还是培训系统的建立都需要时间。目前王品集团在大陆已经有4000多名员工,开一个新店的话平均需要有60-70名员工,而一个合格的大厨成长起来需要3年,一个店长的培养需要至少2年,这些都是需要先打好基础,做好准备的。2012年,王品集团开启了“1000家店,100亿人民币销售额”的扩张计划,正是因为王品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经验,有了足够的底气,将来无论是菜品的味道、店面装修、店铺选址、人员培养我们都已经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系统,以保证标准化的执行。大陆市场成为王品实现千店百亿的关键所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