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扭亏无望签新供应商 将采购南江生态产品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湘鄂情近日披露公告,2013年11月13日至11月15日间,孟凯累计减持湘鄂情5%的股份,而接盘方则为承德南江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现年40岁的王栋,本次举牌后,王栋持有湘鄂情10%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或许是作为回报,湘鄂情还与南江股份签署了一份长达十年的合作协议,协议规定湘鄂情长期采购南江生态生产的农产品。在湘鄂情方面一再向外界表示业绩正在回暖、转型效果即将达到、无奈资金受困的时候,这样的协议不免为业内怀疑是“城下之盟”。

转型未见成交

今年,受到三公消费限制的冲击,定位**的湘鄂情大受冲击,三季度报告显示,湘鄂情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3.03亿元,同比下降374.5%;其中,第三季度亏损8274.6万元,净利润同比下滑343.88%。湘鄂情还预计今年全年亏损额将达3亿~3.8亿元。

此外,湘鄂情还关闭了八家业绩亏损的湘鄂情酒楼,占所有湘鄂情酒楼的近三分之一。

为了应对冲击,湘鄂情开始转型,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湘鄂情就已经预料到行业寒冬到来,着手转型。去年,湘鄂情分别收购了定位大众餐饮的味之都,并计划将其改为中式快餐,并在全国铺开;此外还收购了团膳企业龙德华餐饮。这一系列举措都是面向大众化餐饮。

然而,向大众餐饮转型并非易事,湘鄂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湘鄂情酒楼过去人均500元甚至1000元的消费而言,目前湘鄂情转型后人均消费仅100元,而快餐则更少,人均消费十多元,这样的人均消费要达到去年湘鄂情酒楼的销售额,需要大量的客流量,现在,虽然客流量已经开始大量上升,但规模上还不足以抵消湘鄂情酒楼业绩下滑带来的影响。不过预计很快就能扭亏为盈。”

湘鄂情董事长孟凯也曾向记者表示,从目前中式快餐以及转型后的湘鄂情酒楼业务发展来看,四季度很可能实现扭亏。

然而,转型成本却很大。一来原先酒楼营收大幅下滑甚至亏损,二来要大力发展新的餐饮业态,诸如味之都、龙德华的扩张。更糟糕的是,湘鄂情今年公告武汉买地被骗6000万元,让本已捉襟见肘的财务状况雪上加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