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回应“减持门” 称“控制权不会旁落”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民营餐饮**股”湘鄂情迈出进军海外市场的**步。湘鄂情近日宣布其**家海外分店在澳大利亚悉尼开张,分店使用“外滩”商标和名称。湘鄂情相关负责人介绍,“外滩”店营业面积共2500平方米,为目前澳大利亚规模*大的中餐馆。湘鄂情集团副董事长闫肃表示,**化业务仅是湘鄂情探索海外餐饮市场的一种尝试,未来湘鄂情不可能把主要业务放在海外市场。

湘鄂情实际控制人孟凯近来动作频频。为了向公司“输血”,公司控股股东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大肆减持湘鄂情股份。自11月4日披露大幅减持计划以来,湘鄂情董事长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多次减持公司股份,套现超过4亿元。

公告显示,11月8日,克州湘鄂情将4000万股湘鄂情股份,以5元的价格转让给知名投资人王栋。11月13日,孟凯以5元的价格减持2200万股,套现1.1亿元。昨晚,湘鄂情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孟凯于11月15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1800万股,成交均价为5元。此次减持后,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仍持有湘鄂情2196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27.4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增持后,王栋对湘鄂情的持股股份为6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5%。

创始人的频繁减持也引发了公司控制权旁落的担忧。湘鄂情董事会秘书李强对此表示,公司同王栋方面的接洽已有较长时间,双方经过了充分沟通,王栋不会谋求湘鄂情的控制权,“公司也不会放任控制权旁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