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国:餐饮要走群众路线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限制三公消费,严查**浪费对国内餐饮行业影响深远。香港上市的小南国(3666.HK)近日在深圳宣布,公司基本**扩张**消费的餐饮品牌,未来将走“群众路线”。其公司旗下的时尚休闲上海点心餐厅“南小馆”近日已落户深圳,标志着大众消费水平的“南小馆”正式进驻华南地区。公司董事长王慧敏表示:“计划2014年开设至少10家南小馆,提高集团在年轻大众消费群体中的市场占有率。”

南小馆走大众休闲路线

小南国旗下品牌*家“南小馆”近日于深圳COCOPark落地开业。小南国公共事务总经理蔡旭东对南都记者介绍说,小南国一般在大城市的核心地区开店。其中“慧**”为**品牌,人均消费额在500-700人民币左右;“小南国”以及明年初推出的“小小南国”是中档品牌,适合家庭聚餐,人均消费额在100-150元左右。而南小馆则是走大众休闲路线,适合朋友、同事之间的休假聚餐,人均消费在70-80元人民币。

“今年以来,**控制三公消费,反对铺张浪费,对餐饮行业影响很大。有数据显示,北京4300多家餐饮店,今年关闭了2300多家。小南国在香港中环附近的餐饮店也受到冲击。内地人员赴港进行上市、招商等活动,也在压缩餐饮开支。但适应大众消费的餐饮店却在高速增长。”他对此解释说,“未来‘慧**’基本不会再开分店。而适应城市大众白领消费的‘南小馆’是公司主要发展方向。”

小南国副总裁冷怡佳副总裁介绍说。2012年6月,“南小馆”*间概念餐厅于香港开业。“南小馆”具备固定资产投资较低、楼面面积较小,以及菜式简单的特点,这一经营模式容易被复制且可以快速实现**。“南小馆”于香港及上海的门店均在开业*月就实现**。

大快活:重整内地营运模式

同样在内地扩张,走群众路线的餐饮企业,其业绩依然有所不同。同在香港上市的另一家餐饮企业大快活近日公布的业绩则比较惨淡。行政总裁陈志成解释,公司在内地选址错误,位于二三线城市如顺德的分店,在年初经济转弱之下,业务迅即转差,已果断关闭表现较差的分店;惟期内整体内地同店销售录双位数跌幅,并料亏损情况会于下半财年持续。

陈志成强调,目前重整内地营运模式,下半年增设的2至3间分店,均位于广州及深圳等一线地区,冀期望下个财年初期可扭亏为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