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餐饮转型记:俏江南的O2O之路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俏江南董事长张兰

据《品途网》报道,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渗透,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开始了O2O探索。

2013年是餐饮行业尤其**餐饮业困难的一年,包括眉州东坡、小南国等餐饮品牌都在积极寻找新的路径期待突破。也许目前这些企业的探索还没有太大成效,但是起码他们已经行动起来。传统行业应对移动互联网,试错不可怕,可怕的是毫无反应。

团购

团购是俏江南较早迈向网端的O2O尝试。2012年3月俏江南入驻窝窝团,*次尝试网上用户向线下实体店引流。此后不断与多家团购网站合作尝试,这里值得了解的如2012年12月先后与聚划算(2012年12月3日聚划算联合澳门豆捞、俏江南、四海一家等近千家餐饮商家开展“聚划算123年度庆典”)、拉手网(12月7日拉手与俏江南合作加入360团购导航“360HOME+计划”)合作团购,今年11月京东推团购品牌“京品惠”,以买断形式与俏江南签署排他性团购合作协议。

实际上俏江南的团购之路走得并不顺畅。以入驻窝窝团为例,全年销售额约5000万元。虽然客流量得到增加,线上业绩有了明显提升,但同时互联网客户的大量投诉,也让俏江南在一段时间内疲于应付,甚至曾一度关停了团购服务。俏江南**市场总监赵锡刚表示,尽管同比增长数倍,但线上收入仍旧只占俏江南总营收的6%以下,远未构成主流。

经过一段时间尝试后,俏江南将团购业务仅只作为公司整体运营的一个补充,尤其放在新菜品**和调研上。赵锡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一年团购的营收7000万元,但是俏江南一年营收在20亿元左右,7000万元连1%都不到。从资源上,我们不会对团购有太多倾斜,团购是把新产品放在线上,体验门槛比较低,可以让大量客户试吃。然后我们可以看口碑,团购来的人80%不是俏江南的目标客户群,但能传递体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