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每杯25元咖啡成本仅几毛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星巴克在云南普洱当地收购带壳豆的价格是11~12元/公斤。再加上烘焙成本,一杯售价25元左右的现磨咖啡的“豆成本”只有几毛*。

卖咖啡洋品牌产地多在国内找煮咖啡现磨豆成本不到四毛*

西南边陲小城普洱的街道上,凤凰花正沐浴着阳光开得绚烂。而离城不到30公里的大开河村,空中不断翻涌阵阵远雷,低矮的云幕之下,79岁的杨金花却挨着一棵结有青果的咖啡树避雨。

她是这座毗连西双版纳的“咖啡村”里,年纪*大的咖农之一。每年自家采摘的300公斤咖啡鲜果,都在脱皮、发酵、晾晒等简单加工后,以带壳豆或咖啡米的形态被外资咖啡*头收购。

如此“十里不同天”被称为“插根扁担也能发芽”的小气候。正是这样的气候特点,令素以茶叶闻名的普洱成为隐秘的咖啡天堂,亦是星巴克、雀巢的原料后花园。

七八年前,杨金花的这片咖啡林还是一座茶山。而如今,她只在丛立的咖啡树间隙,保留了极小面积的茶树。

标签: 餐饮创业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