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9成门店伙伴都是大学生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星巴克将员工称为伙伴,员工招聘被称为伙伴招募。没有专业、性别、年龄的限制,只要愿意投身这份事业,对咖啡充满热情的人是*受欢迎的伙伴。在面试时,赵伟会让求职者描述自己作为顾客,遭遇过*不好的服务体验,并换位思考,分享如果自己作为店员会如何处理。

星巴克的员工除了是咖啡**,还是讲故事的高手。昨日,星巴克中国伙伴招募负责人赵伟就星巴克的用人观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赵伟很少给出一个直接的答案,每一个问题他都会讲很多故事,他说这是星巴克的传统,要用故事感染周围的人。“每个人都能成为咖啡师,每个伙伴都有机会管理一家咖啡店,每个伙伴都能在星巴克完成对梦想的追求。”

选才标准:爱咖啡的人*受欢迎

“星巴克将员工称为伙伴,员工招聘被形容为伙伴招募。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咖啡师,甚至更**的咖啡**。”赵伟告诉记者,星巴克对门店伙伴没有专业、性别、年龄的诸多限制,愿意投身这份事业,认可餐饮零售行业的工作,对咖啡充满热情的人是*受欢迎的伙伴。

在星巴克,门店的咖啡师必须面对倒班、重复工作的考验,这与很多痴迷星巴克的粉丝们憧憬的**职业**不同,但星巴克**是咖啡理想主义者的天堂。“穿绿围裙的是**咖啡师,黑围裙的是咖啡**。”赵伟对一位咖啡**印象深刻。一次会议中,这位咖啡**误入会议室,在门口闻到咖啡的味道,脱口而出这是哥伦比亚的咖啡。

“星巴克给每个入职的伙伴提供机会,接触咖啡这种神秘物品,品鉴不同咖啡之间细微的差别,甚至感受不同咖啡豆产地独特的气候或者历史文化。”

面试考察:先“画肖像”再让你换位思考

未来5年,星巴克希望将中国门店的数量从目前的不足1000家扩展到更多,伙伴也将增加至数万人。“我们会给理想的伙伴画一个肖像,按图索骥寻找适合的伙伴。”赵伟所说的“画肖像”,其实是指给每一个求职者进行专业测验,生成一份包含性格特征、能力素质、发展预期的报告。

“我会让求职者描述自己作为顾客,遭遇过*不好的服务体验。”赵伟希望求职者能够讲出自己当时的感受,并且能够换位思考,分享如果自己作为店员会如何处理。赵伟也会给求职者假想一个非常难缠的顾客。“从他们的应对态度中,我们能够捕捉到他是否适合成为星巴克的伙伴。”

热情、惬意、放松,每一个星巴克门店都展示出相同的风格,但星巴克的伙伴并不是千篇一律。赵伟告诉记者,星巴克能够给听力、智力存在缺陷的特殊伙伴提供岗位,也能让爱玩游戏、不爱说话的90后重新与周围的人展开沟通,兼职的大学生也能担任门店基础管理工作。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