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格餐饮赵志强:创业路上的三个女人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18岁开始创业,从佳木斯的一家台球厅做起,赵志强将自己的自助餐厅开遍北京。背后,离不开三个女人。

口述/北京比格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志强

我1973年生于佳木斯,受母亲影响走上创业的路。上世纪80年代,母亲是服装厂的工人,父亲是一所中专学校的老师。改革开放刚开始,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好些,母亲办理了停薪留职,在家了开了个缝纫店。父亲为了支持我母亲的工作,也从学校请假,一起做服装。

每天早上,不管我多早起来,父母都已经开始工作;晚上,无论我多晚睡,都能看到我的父母仍在工作。那时,还没有电动缝纫机,由于每天踩缝纫机踏板的时间太长,母亲的腿总是肿的,睡觉时必须把脚垫高,这样才能消肿。因此,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长大后要像父母一样,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这种下了我未来创业的种子。

初创业:为了再次拥有家

1991年,我家住的平房被拆迁,从小生活的一个地方突然就没了。搬家的时候,家里没什么家当,就几个大木箱子,我和几个同学借了一辆三轮车去搬的。搬*后一件家当时,平房的房顶已经没了,阳光照射进来,我认认真真将房屋的每个角落都看了一遍,把每个角落都铭记在我的脑海里。我告诉自己,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次拥有一个家。

于是当年,我开始创业,那时候很小,不知道要做什么、会做什么。上中学时,我就特别喜欢打台球,我想,台球厅生意应该能*,就找我母亲借了3000块*,开了个台球厅。当时以3000块**事业挺艰难。*早,台球厅只有两个台球桌,质量也很一般,布面都不平整。为了省点*,虽然没有装过台球桌,我还是自己动手,把台球桌拆开弄平整。另外,台球桌的腿也不是很光滑。我和三个同学,买了些砂纸,每人抱个腿,不停地蹭。有一次蹭得很晚,一个同学抱着台球桌的腿,睡着了。

经营1年多后,我的台球厅有了起色。1992年,我知道了一个比较出名的台球桌星牌台球,当时,佳木斯没有这么好的台球桌,我感觉,进这个台球桌,生意一定能*。所以我就和母亲商量,能不能扩大一下规模。4张台球桌,1张1.36万,一共近6万块*,母亲四处张罗,给我凑了3万块*,但还缺三万。

我也到处想办法,后来想到了一个同学。他家当时做生意比较早,我和其他同学假期帮他家卸过货。我就和他商量,能不能让他父亲借我3万块*。1992年,3万块*,是一笔挺大的数字,尤其要借的人还是一个孩子。不过,他父亲当时就借了。后来,我问他父亲,为什么敢借给我,他说,你那时候来我这帮忙,给我们留下了挺好的印象,所以才会信赖你。人要尽可能帮助别人,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别人就会帮到你。

之后,生意确实如想象得*爆,几个月,投资就收回来了。一路发展,我又买来十几张台球桌,然后做大型游戏,开室内滚轴溜冰场。

**次创业时,我在台球桌下睡过,在长条椅上睡过,在楼梯间睡过,但现在回想起来,感觉那时候非常幸福和快乐,一点都没觉得痛苦。到1996年,我*到了100万,掘到了人生的**桶金,完成了自己的原始积累。

然后,我圆了我**个梦想:我给父母、哥哥和我自己都买了一座房子。

1234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