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鸭血粉丝汤88元 天价尴尬了谁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政风行风热线”走进南京秦淮区。现场大屏幕播出的游客遭遇让很多人震惊:一位上海游客投诉,夫子庙小吃鸭血粉丝汤一碗88元……游客晒出的账单,让秦淮区区长胡洪直言“看了不舒服”,当场表态,一定要查清楚。

常言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而游客到南京一碗鸭血粉丝汤就要88元,令人瞠目结舌,实在天价!连南京市秦淮区区长都直言“我看了也不舒服”,值得疑问:难道是我们的价格监管部门缺位?还是商家惟利是图?只有静等10个工作日内有个结果,是大白**,还是自圆其说,值得公众拭目以待。在信息如此公开、透明的今天,层出不穷地出现“天价”,是人的道德心态变了,还是人太重利?夫子庙小吃已成为南京的一张名片,但出现这样的事情,南京市的官员没有护短,更没有推却责任,这点值得网络**赞赏,敢于接受监督,敢于在网络上曝光自己存在的不足。据报道,看了投诉短片的秦淮区区长则当场表态,“我说实话,看了跟那个顾客一样,我也不太舒服。”他说,游客的遭遇主要反映了两个方面,**个牵扯到价格欺诈或是宰客行为,当然这要依法认定;第二个就是小吃问题,“**个问题,价格欺诈,不管在哪里,一定要查处。这个事,回去一定要责成相关部门查清楚。”至于真相如何,文中暂且不说。但是,游客本来是兴致勃勃来六朝古都旅游,但夫子庙小吃鸭血粉丝汤一碗88元,实在令游客性质全无,这让本来愉快的出行经历有了一些尴尬。笔者想起自己2009年在广西北海市的经历,一条一斤不到的普通海鱼,竟然被勒索400元,经历了如此天价后,我对广西北海市没有多少好印象,一个旅游城市餐饮业管理如此混乱,强买强卖,谁还敢去?话又说回来,花88元只能买到一碗鸭血粉丝汤,恐怕还不能**归功于夫子庙餐饮业的市场化功力。乍一看来,夫子庙天价鸭血粉丝汤并没有强买强卖,而更多是你情我愿,似乎**符合市场需求。但其餐饮业的价格管理缺位、不透明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不能忽略。纵观国内许多地方,很多餐饮仍然是一个受限制的“*立**”.在这个接近封闭式管理的**里,根本谈不上公平,食品定价无须透明,餐饮消费价格不是由市场说了算,而是由商家说了算。而对于消费者,我的地盘你就必须要听我的--就这价。不管好不好吃,也不管服务好不好,我只管提供,你不吃自会有人吃,你举报也没啥用,我是市场经济行为。一言以蔽之,88元一碗鸭血粉丝汤可真实折射出餐饮业价格管理混乱真实存在,亟待改革。令人难以接受的“天价鸭血粉丝汤”能否休矣?到底其天价理在何方?值得我们继续关注真实的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