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6000万拉斯维加“赌局”大起底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停业近一年的拉斯维加会所,冷清地伫立在武汉市台北路72号。2011年湘鄂情为了这栋4层楼付出了6000万元合作项目款,而近日收到的一封律师函让其猛然惊醒,拿走*款的刘志波徒有法人的身份,持股却只有5%。

记者调查发现,拉斯维加公司纠缠近7年的股权纷争源于一次约定式回购借款。湘鄂情签约之前,忽视了拉斯维加公司一系列瑕疵:刘志波持股并非100%、大股东无工商登记、工商部门早已认定刘志波伪造签名等。并且,在签约之后的两年多时间,拉斯维加公司的控股方郭庆柱、石爱华多次向湘鄂情警示投资风险,依然无法阻止上市公司后续与刘签署多项协议。

目前,刘志波依然实质掌控着拉斯维加公司的资产,台北路72号项目相关协议短期内无**常履行,湘鄂情不得不因当初盲目坐上拉斯维加“赌局”,而面对难以全额收回项目合作款的风险。

轻信刘志波100%控股谎言

武汉市拉斯维加娱乐有限公司位于江岸区台北路72号,这家KTV俱乐部门口的招牌依旧显眼,不过早已成了一栋空楼。9月25日,记者来到拉斯维加公司,整栋4层建筑只有两位中年男人在值守。据他们介绍,自2008年左右开业以来,这家KTV一直经营不善,2012年12月正式停业。目前,几乎所有工作人员都已离职,仅留下几个人轮流看守楼内的音响、电视等设备。

就在同一日,湘鄂情公告称,2011年公司与拉斯维加公司签署的关于武汉台北路72号项目资产转让及项目合作存在风险。上市公司近日接到的《律师函》显示,拉斯维加公司股权结构是郭某某持有50%股权、石某某持有45%股权、刘志波持有5%股权。湘鄂情认为,刘志波、徐莉谎称他们拥有拉斯维加公司100%的股权,借合作经营之名骗取了上市公司*额资金6000万元,并将合作款项挪做他用,其行为已经**欺诈。这6000万元,相当于湘鄂情2010年上市**年的利润总和。

然而,一位2009年就进入拉斯维加公司工作的留守人员听到上述信息时十分惊讶。“这些年,KTV一直是刘志波和徐莉夫妻在经营和管理,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别的**。我不认识湘鄂情说的郭、石两个人,这些年没见过他们来过。”他介绍,即使目前KTV停业的情况下,也是刘志波定期派人给职守人员送来工资。

“谁是**人”的谜团背后,是拉斯维加公司因约定式回购借款导致的旷日持久的股权争斗。

在一份拉斯维加公司递交给工商部门的申请材料中,讲述了事情的缘由。郭某某名叫郭庆柱,家住上海市普陀区;石某某名叫石爱华,家住江苏省张家港市。2006年年底,刘志波方面因企业发展需要,向石爱华、郭庆柱以约定式回购的方式借款,2006年12月31日和2007年1月4日分别将拉斯维加45%、50%股份转至二人名下。双方约定,待3个月还款期内归还借款和利息后,再将股份转回。

“借款到期之后,刘志波一直没有归还相关款项。更加严重的是,2007年4月刘志波凭借法人身份,以及掌握公章的便利,伪造了郭庆柱和石爱华的签名,将股权悄悄转回了自己的手中。”郭庆柱和石爱华的代理律师袁艺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发现上述事实之后,二人相继向工商部门申诉和通过**起诉的方式进行**。

在一份2012年9月武汉市江岸区人民**出具的函件中,上述事实得到了印证。**表示,在接到的举报材料中,郭庆柱和石爱华提供了司法鉴定文书,并且工商部门也委托了司法鉴定,两次鉴定结果均证实拉斯维加公司构成提交虚假材料取得公司变更登记的行为。

对此,刘志波方面也是针锋相对。刘志波的妻子徐莉上演“苦肉计”,向工商部门进行了实名举报,检举夫妻二人为了急于借款,将债权人变更登记成为股东,当时的材料同样存在代签名问题。并且,上述转让股份事宜没有召开股东会,也没有形成股东会纪要。刘志波方面要求,既然都属于违法行为,就应该**到借款之前的股东持股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