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美国水土不服 只获2.5星差评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海底捞美国**店

*遍大中华的连锁*锅品牌“海底捞”终于在美国洛杉矶富人区阿凯迪亚市(Arcadia)开了**家分店。但开业半个月以来,并未受到在中国市场的那种**,反而有些“水土不服”。因价格相对昂贵、没有英文菜单和预订服务,在餐饮点评Yelp网站上也只获得2.5星的差评。

9月7日,海底捞终于在美国洛杉矶富人区阿凯迪亚市(Arcadia)安家落户。这次开店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半年前就被美国年轻华人期待,《华尔街日报》也引用中国市场研究集团高管的话,称其“可能像日本铁板烧品牌Benihana”一样受到美国人的喜爱。

Benihana的特色就是厨师在食客面前烹饪食品,加上略微有趣的小表演,的确非常受欢迎。但别忘了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老美也是吃着烤肉长大的。

大多数中国企业到了美国市场来都会花时间先行克服“水土不服”,不要说中国企业,中国人初来乍到,也要适应个一年两年,才能大略明白老美文化的不同。当然企业家们是清醒的,他们知道不是每个用在中国甚至亚洲市场备受欢迎的方法,都会在美国适用。

改良”的海底捞服务

*先在中国流行的“美甲”服务,在美国是无论如何过不了美国食品安全检查这关的,脑子“一根筋”的老美检察员不会理解为何你在店内提供与吃饭这么不相关的服务,而且“修剪指甲”这件事对饮食标准而言根本就是“不卫生”。

此外,一些*锅汤底也不会在美国店出现,比如在中国大受欢迎的“酸汤鱼”锅底,我在中国的时候是很喜欢这款汤底的,可是对老外、土生土长的ABC们来讲,像**汤一样难以接受。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就好比麻辣*锅在上海没有“麻”一样,你不理解也没办法。

小伙伴们是多么喜爱围着大锅一起涮着羊肉那样热热闹闹的氛围啊,再来一瓶二锅头,又开心又热闹又过瘾。可是这对在美国生活的人来讲,让他们一起用大锅就等于“是让我吃别人的口水”,分餐制是必须的,“二锅头”这种烈性白酒也基本没有人沾,取而代之的,基本是冰水、冰可乐,偶尔才来上几瓶冰啤酒。

海底捞显然有备而来,在以上这几点上都做了改进,开业初始也只有“面条舞”的表演,这也让在中国尝过其特色味道、以及在网上看了无数海底捞“**故事”的食客,多多少少有些失望。一位食客在网上写道:“如果你在中国是海底捞的粉丝,可别指望在美国能享受到同等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