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老家:中式餐饮信息化的领先者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山东老家针对会员做的**营销,基于后台的大数据系统,能够实现**化全面覆盖。根据消费者在山东老家消费的频率,总的消费金额,对客户群进行分类,针对不同的客户群定期推送不同的产品和服务。

一个传统的餐饮企业,如果持续每年以几十万到一**投入在建设餐饮信息化的系统管理上,这是不可思议的。用业内的传统眼光来看,这样大手笔的投入几乎称得上天文数字。

作为一个相对劳动密集型的传统行业,餐饮企业更多愿意把资金投入在店面装潢、菜式开发上。因此,在很多看来,餐饮业其实是一个门槛很低的行业,信息化管理水平很低,只会在点菜系统、采购系统或者结算系统上,投入小部分的资金购买一个外来的系统。如果要自己成立一个*立的IT信息公司来管理餐饮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

不可思议的事情还是有人去做了,而且还取得了成功,在目前餐饮业遭遇寒流的情况下,这家餐饮企业依然逆势扩张,短短几年时间里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了40多家分店,迅速地在广东、山东、福建、河北、四川、江西等地市场成功立足。它就是广州市食尚国味饮食管理有限公司。

广州市食尚国味饮食管理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旗下拥有山东老家饮食连锁、食尚国味饮食连锁和美易科技等实体。她已成功运用多种信息化管理手段,把先进的IT管理模式融入了企业管理当中,建立了完整的现代餐饮运营体系和中式正餐的标准化可规模复制系统,迄今为止,广州市食尚国味饮食管理有限公司每年仍以**左右投入到信息化的系统管理当中。

广州市食尚国味饮食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也迅速为餐饮市场所熟知,旗下的“山东老家”商号已经开遍了全国多个城市,知名度**。“名门华宴”、“齐鲁王府”商号更获得国家五钻级酒家称号。

近日,广州市食尚国味饮食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赵勇强以食尚国味集团旗下的山东老家品牌为例,与记者记者分享了中式餐饮连锁业的管理心得。

信息化投入便于管理

记者:一般而言,餐饮行业相对传统,你对信息化管理是怎么考虑的?当时面临怎样的困难?

赵勇强:进入山东老家之前,我从事IT行业,主要做ERP销售,因此很关注企业的信息化管理。我觉得任何一个企业都可以通过信息手段来优化企业的管理流程,节减时间和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事实上,在餐饮业**信息化管理非常难。一是人员管理难度,二是投资难度。*先,餐饮是*具代表性的传统行业,大多数从业者的综合文化素质不高,因此营运起来肯定有一定难度。其次,餐饮业的**重视度也不够,大多数管理者和投资者也相对保守和传统。相对其他的餐饮企业,山东老家**的信息化意识比较强,信息化管理起步比较早。尽管如此,当时对信息化的理解停留在企业的基础运用层面,也就是说配备了电脑,然后正准备上线一些初级的点菜系统。这离真正的信息化距离还很远。

我来了以后,在山东老家成立了软件科技公司—广州美易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把ERP的那些财务软件、点菜系统、经销层、ITR、3.5等等一系列加起来一共20多套系统全用于企业管理上,逐步的运用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