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创立五年成果显著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11月22日,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迎来了五周岁的生日,来自主办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肯德基以及**、学者、媒体等百余人齐聚厦门参加“餐饮习惯与健康”第五届学术年会。大会回顾总结了基金五年来资助的项目结果,并公布了2012-2013年度的资助项目。

5年来,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已成为国内餐饮健康领域*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项研究基金,累计投入超过1000万元。收到相关机构100多项申请,经过严格评审,*终资助了32个研究项目,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中国居民的饮食习惯及公众教育两大领域,资助单位包括疾病控制中心、医科大学、医院、地方营养学会以及部分科研机构等。

研讨会上汇总分享了5年来的研究成果。针对不同人群餐饮习惯的研究项目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通过对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城市上班族、新婚夫妇、城市情侣、城市居民等不同群体的调查显示,这些人群都不同程度存在饮食结构不合理的问题,特别是城市人群的体力活动严重不足;城市单身生活人群中,有三成从不锻炼。调查还显示,公众对饮食健康知识普遍缺乏。儿童产生挑食的主要原因是家长的喂养理念存在误区,强迫喂养普遍,70%的家长经常或总是提醒孩子吃某种食物。研究人员还发现,通过一些简便易行的饮食健康教育,例如短期营养知识培训班、专题讲座、海报张贴、餐桌宣传单页、广播或网络宣传、厨师营养知识培训等手段,可以明显增加公众的营养认知,特别是针对上班族的午餐营养结构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与会**还指出,公众宣导和饮食健康教育仍然面临着*大挑战,需要**、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媒体和餐饮企业,以及广大消费者的共同努力。

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指出:未来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资助项目的方向包括各类餐饮食物的营养成分及变化趋势、各类人群的餐饮行为及变化趋势、健康餐饮的正确指导及干预研究等,更多开展与行业协会的合作,鼓励更多年轻学者申请项目,对**项目展开长期研究。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总裁朱宗毅则指出,提供均衡饮食选择、向消费者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是中国肯德基应尽的社会责任。中国肯德基会将推动中国消费者的饮食健康作为一项事业来经营。

本次会议正式发布了2011-2012年度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资助项目的*新研究结果,《城市居民餐饮食物评价系统》、《城市居民在外就餐行为和膳食结构的调查研究及营养宣教的效果评价》等受到广泛关注。同时公布了2012-2013年度确定资助的项目。在经过基金办公室初选、**函评、**委员会复评和基金管委会终评等数道严格的程序后,《小学生集体用餐行为系统模型建立及其干预模式探讨》等5个聚焦在儿童和城市居民餐饮健康领域的科研和科普项目正式入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