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已不是洋快餐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百胜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说还有点陌生,但是百胜旗下的招牌品牌肯德基正在覆盖中国普通人的一日三餐,*近的表现是于2012年推出了尚选晚餐。加之此前推出的午餐和早餐系列,理论上说,一个中国人如果愿意,他可以在肯德基从早吃到晚都是中餐。

改变的不仅仅是肯德基,在与肯德基经常一墙之隔、同属于百胜集团的必胜客,越来越多的人在午餐时间进入那里,不是为了慢吞吞地享受一整张热腾腾的比萨饼,而是选择吃意大利肉酱面或者千层面作为午餐。

百胜集团在中国的频频变脸早已不是新闻,拥有150多名研发人员的百胜集团,平均每年要在肯德基推出20多种新品,并对必胜客的菜单进行20%左右的更新。

也正因为灵活多变,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才可以占据肯德基**市场份额的半壁江山—在美国本土,肯德基的业绩早已处于下降曲线中,至今未见扭转态势。根据百胜集团的财务报告,2011年公司实现收入126.3亿美元,净利润13.1亿美元。其中44%的收入来源于中国市场(2011年百胜中国的收入和营业利润达353亿和58亿元人民币),30%的收入来自美国,其余部分来自其它国家。截至2012年一季度,百胜中国拥有3819家肯德基餐厅,801家必胜客餐厅,29家东方既白,以及425家小肥羊餐厅(于2012年2月收购)。其庞大的店群,早已在规模上把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仅就快餐连锁而论,肯德基比主要竞争对手麦当劳在中国的门店数量(1300余家)多出了一倍有余。

但百胜像变魔术般变化菜单的发展模式亦面临争议与风险。有评论认为,这种不断突破自身定位的所谓“创新”,其实是在稀释和模糊自己的品牌价值。但无论如何,正是这种不断突破自我定义边界的持续创新,才会使得肯德基中国甚至成为大洋彼岸美国投资者的晴雨表—当他们准备增持百胜股票时,或许会不由自主地问自己:中国肯德基又开店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