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前门布鲁宫法餐厅巨亏将关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在政策限制等因素影响下,业绩跳水成为常态。有消息称,被称做北京*贵法菜餐厅、客单价超过700元的前门布鲁宫法餐厅,因资不抵债将于本月8日关门。该餐厅经营方一位工作人员也承认餐厅即将关闭。同时,开业五年亏损2亿元的业界传言也引发了整个**餐饮业的思考。

记者日前走访布鲁宫法餐厅看到,下午时分餐厅大门紧闭(图)。由于采取预约制,未提前预约的记者被餐厅保安挡在了大门外。严格的安保让这家**餐厅更显神秘感。

这家餐厅备受关注除了被称为*贵法餐外,还因为一则业界传言。日前,有消息称,布鲁宫法餐厅发布《公司因经营不善关闭法餐厅》的通知,通知中表示,因餐厅经营状况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亏损超过2.45亿元。由于亏损持续,公司向全体员工告知餐厅将于本月8日关闭。通知下方盖有“东江米巷花园(北京)餐饮有限公司”字样的企业公章,据了解,东江米巷花园(北京)餐饮有限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是布鲁宫法餐厅的经营方。

据了解,布鲁宫法餐厅在北京**餐饮业界颇有名声。资料显示,到今年9月,布鲁宫法餐厅开业满五年。餐厅隶属于餐饮管理公司Dinex集团。

记者致电餐厅经营方东江米巷花园(北京)餐饮有限公司,但截至发稿时,两个座机号码均无人接听。不过该餐厅工作人员却明确表示餐厅即将关闭,“之后或在其他地方‘另起炉灶。

在一位餐饮企业高管看来,租金重压应该是导致布鲁宫法餐厅*亏关门的主要原因。据分析,餐厅所在地租金额不低于10元/平方米,加之物业等综合费用,每日支出不菲。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表示,布鲁宫法餐厅所在地段可称之为“巷深”,处于原美国大使馆建筑群中的一个两层建筑内,再加上市场**工作做的不够,很多消费者并不了解餐厅具**置,加之数百元的客单价让其少人问津。

不过,业界还有声音认为,如果布鲁宫法餐厅真是*亏,不应坚持到现在才关门。上述通知中标明的亏损额度可能有水分,也可能是餐厅出于某种商业炒作性目的。宏观大环境或许也是餐厅经营雪上加霜的重要原因。北京西餐行业协会***许萌用“四高一低”来形容目前**餐饮生存之困,*先是租金高,北京餐饮90%以上不通过置业而是租赁经营;其次是人工成本高,员工工资和其他附加人工支出不断攀升;三是原材料价格高,作为注重品质的**餐厅,原材料价格更是**不下;*后是税费较高,现在的餐饮营业税达5%,给经营带来的压力颇大,导致了微利这“一低”的出现。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