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档餐饮卖盒饭 廊桥酒楼承包学校食堂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卖白领盒饭、********界开酒店、开特色小吃店,进驻商业综合体……成都**餐饮推出了五花八门的转型方式。而餐饮大佬们今年的开店计划,也都集中在“船小好调头”的小店上。

成都**餐饮变局

廊桥酒楼一直是**餐饮的代名词。而今年暑假之后,该酒楼承包的学校食堂将与师生们见面。廊桥的厨师也已开始提供上门服务,一个电话就可以到家里来做菜,这在成都还是*创。“放弃高高在上,争*老百姓消费市场,转型才不是空话。”廊桥酒楼董事长倪平说。

一开始转型,更多是为了求生,转型深化之后,慢慢开始求发展。成都**餐饮在转型之路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华西都市报(微博)记者深入调查,梳理了成都**餐企的**转型方式。

承包学校单位食堂

“我们承包学校食堂,主要是受了湘鄂情的启发。”倪平告诉华西都市报(微博)记者。作为**家上市的民营餐企,湘鄂情去年关店8家,但团膳却成为业绩亮点。湘鄂情的团膳事业部,主要负责为公司、大型运动会、大型活动等提供餐饮服务。研报显示,团膳业务将在未来取代**餐饮成为湘鄂情的主营业务,预计五年内实现“二八转换”,即团膳占80%,**餐饮占20%。

“廊桥有做团膳的优势,为什么不发展这方面业务呢?”倪平说。他们**步打算和嘉祥教育集团合作,承包其旗下的学校食堂。“嘉祥教育有5所中学、1所大学,1个学校1万名学生,就有6万人,团膳的利润薄,但把量做大,也很可观。”倪平透露,下一步,廊桥还计划承包机关食堂,为航空公司提供飞机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