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租荒地养猪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又到一年毕业季,绝大多数毕业生都选择考研*****。而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四学生扈国园却放弃了考*****的机会,回到老家徐州开了一家占地千亩的母猪养殖场,开始了创业历程。

又到一年毕业季,绝大多数毕业生都选择考研*****。而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四学生扈国园却放弃了考*****的机会,回到老家徐州开了一家占地千亩的母猪养殖场,开始了创业历程。

先斩后奏,回家养猪

“回家养猪?”在许多同学正做着&ldquo****”时,扈国园的决定把同学们雷得外焦里嫩。面对同学们不解的目光,扈国园却说,“养猪既简单又**,大学生回家养猪不仅不丢人,还是干实事。”

采访中,扈国园的舍友赵金鹏告诉记者,扈国园很**,大学三年担任班长,大二就入了党,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从大四开学,扈国园就已经做好了自主创业的准备。

“大四时,学校已经没课了,我担心老师不同意我创业的想法。”扈国园介绍,他索性先斩后奏,以外出实习的名义直接回家创业,后来养猪场办起来了,才向老师说起这事。

租千亩荒地开起养猪场

放弃实习,回到徐州后,扈国园立即着手操办养猪场。他说,因为之前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凭借人际关系,他筹了大约80万元的启动资金。“这些*大部分来自朋友和亲戚,除了大家的信任外,很多人也觉得养猪不会亏本吧。”

*是有了,但又有一个实际的问题摆在了他的眼前,开办养猪场,土地问题咋解决?“又是要建猪舍,又是要提供良好的养殖环境,又不能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为此,他骑辆单车走遍徐州实地考察。“确实走了不少地方,比如徐州的丰县、沛县、贾汪区、九里区等,基本上是畅游了一遍徐州。”经过考察,他*终选择了离家比较近的贾汪区的一片荒山,向当地**租了一千亩荒地开起了养猪场。

自己建猪舍,想建合作社

地方有了,猪舍马上动工,为了节省资金,扈国园凭借自己小时候学的瓦工技术,自己动手砌起了猪圈。

“现在猪圈已经砌了快半年了,建筑面积大约500平方米,能养将近一百头老母猪,现在已经下圈了50头,马上要产仔了。”做起“猪**”的扈国园显得有点兴奋。

扈国园虽然是大学生,他养猪时也经常请教当地农民。比如在选择老母猪时,扈国园听从当地农民的建议,选择了优良猪种的杂交后代长大猪种,同时他又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将长大猪种与长势快、肉好的杜洛克猪种杂交。

早在求学期间,扈国园就注意到,村民在养殖方面有“三缺”:缺技术、缺市场信息,更缺观念。“如果成立一个合作社,通过统一种猪供应、********一防病防疫、统一饲料采购、统一生猪销售的模式,吸纳周围村民实现规模养殖,可以降低成本,增强抗风险的能力,”扈国园说,现在他希望先建一个成熟的养猪场,等到有了成效之后,再建立大型的合作社,希望吸引更多的农民来投资

想带动周围农户规模养殖

如今,他的养猪场慢慢步入正轨,效益亦渐渐呈现。“大学生养猪不可惜,大学里积累的知识就是养猪的资本,只要勤劳肯干,肯定能干出一番事业。”

面对那些健康成长的猪宝贝,扈国园又有了新的想法,要扩大规模,多办几个分场,还要争取办成“公司+基地+农户”的现代养猪企业,带动周围一批养殖户和农户规模养殖、脱贫致富。

在问及他未来有何打算时,这位大学生“猪**”说,他就想一心一意把这些老母猪养下去,猪舍也一直在扩建,今年年底建筑面积估计将增至1000平方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