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时间表 考生吃啥好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眼见高考的时间**天的逼近,那么2014年的高考时间表都是在什么时候呢?不仅是家长和考生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家长要帮助考生安排*合理的休息时间和饮食方案,这样才能帮助孩子考到*理想的成绩。

2014年高考时间表

各地的高考时间表不一样,重庆2014年的高考时间预测会在6月7日至8日进行,其他各地的高考时间表应该也是在此时间段。看完了各地高考时间,一起来看看考生的饮食安排吧。

考生饮食,安全*重要

考试期间,*要保持胃肠功能正常,避免胃肠不适,同时为劳累的考试提供充足营养。因此考生尽量不要吃原先不常吃的食物,不要吃得太饱,更不能吃隔夜饭、路边摊小吃等不卫生的食物。也需要注意别贪饮茶、咖啡和可乐等饮料,对重油重盐的食物*好敬而远之。

同时扁豆、蘑菇、鲜木耳、鲜海蜇等都容易造成食物中毒,在中考、高考期间*好不食用。如果要吃,一定要到**市场购买,并严格处理、注意卫生、充分做熟。否则一旦出现食物中毒或者肠胃不适,得不偿失。

太饱太油腻易导致思维迟钝

很多家长会在考试期间给孩子做大鱼大肉。但如果吃得太油腻,会增加肠胃负担,容易引发胃肠功能紊乱,甚至引起急性胃肠炎。

餐后人体血液优先供给胃肠等消化器官,相应地,供给脑部的血液减少。如果考生吃得太饱或者太油腻,消化时间延长,困倦、思维迟钝的状态就会加重并延长,影响考生的复习效率和考试状态。

所以考生饭后应该休息半小时到一小时,然后再开始学习或者考试。这样不仅能够获得*佳的学习和考试状态,也能给消化留下充足时间,避免胃肠功能紊乱导致的胃肠不适。

标签: 高考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