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恋上扬州包子店欲把扬州早茶小吃推向全国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一个是来自吉林的职业经理,一个是来自武汉的英语教师,两人先后在广陵路上开起了扬州传统早茶小吃面点馆。更引人关注的是,还先后办了两期扬州面点学习班,由淮扬菜**陈恩德免费教授技艺,旨在打造一支扬州面点制造人才队伍,将扬州早茶小吃推向全国市场。

现场

第二家“全透明厨房”营业

昨日,广陵路上新开的一家扬州面点餐厅,卖的是市民常见的包子、饺面、干丝等品种,但因低价格,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关注。

昨日下午5点,记者走进了这家名为“同庆馆”的餐厅,大厅内人头攒动。记者走进餐厅内,*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透明玻璃的操作间,十几名身穿白大褂的年轻员工正在操作,顾客可以一边吃着早餐,一边欣赏厨师的操作。

“这是扬州第二家全透明敞开式厨房。”正在后台洗碗的餐厅经理胡立志告诉记者,扬城*家全透明敞开式厨房为“同顺馆”,“同庆馆”是它的姊妹店。一般情况下,淮扬菜的后厨都不对外公开,尤其是配菜间更不会对外公开,我们别出心裁,就是为了让市民看到我们厨师在干什么,这样才吃得放心。

来历

“风投”基金来投资

胡立志,武**,曾是一名英语教师,他为何来到扬州开店?

胡立志表示,2010年他来扬州旅游时,曾在冶春吃了回扬州包子,回味无穷,回到武汉后,他走遍了武汉大街小巷,也没找到记忆中的扬州包子味道。寻思之下,他与学校几名老师合伙商议,打算在武汉开个扬州包子店。

扬州美味成了创业源泉,胡立志绝非心血来潮。

“一个美好、安全的食品永远不缺市场,而这一设想竟引起了某**风险投资基金的青睐。”胡立志告诉记者,该风险投资基金原本是计划投资的是他所在的学校,后来改变了想法。

“更巧合的是,这家风投***就是扬州人。投资扬州小吃,传承淮扬美食文化,大家一拍即合。”

2010年底,“扬州包子”创业团队成立。由风投基金**来自吉林的职业经理人刘宁夫,后来成为“同顺馆”的经理,也加入了这一创业团队。

策略

潜伏3年后大步扩张

2013年元旦,*家由“风投”基金投资的扬州包子店——“同顺馆”开业,从创意到门店正式开业,用了3年时间。“曾潜伏在扬州滋奇*锅店,洗碗、端盘,了解扬州人的饮食习惯。四处打听拜访**,求师学艺。”胡立志回忆说

实际上,在“同顺馆”开业之前,“淮扬面点培训基地”已先一步成立,并招收了20多名学员,拜在淮扬菜**陈恩德门下,进行了2个月的“准军事化”集中培训。今年3月,胡立志从武汉来到扬州,随同第二批20多名学员集体培训。在师兄“同顺馆”的帮助下,胡立志负责的“同庆馆”半年后开业。

胡立志告诉记者,还将在何园、国庆路、梅岭等地开设新店。为了保持稳健的扩张步伐,除了上述“教学培训中心”外,今后还要成立“生产中心”和“营销中心”。”

“经过扬州市场考验过硬后,同时,培养出一批‘扬州包子’制作团队,将向扬州市外扩张,把扬州传统小吃推向全国。”胡立志表示,**走出去的**站,或许就是武汉。

责编:潘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