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考晚餐食谱推荐-百合炒虾仁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说晚餐不必要吃的太好,但对于即将进行高考的考生来说却不一样,高考生需要大量的能量补充来面对每天繁重的复习和即将到来的大考,所以在这个阶段,家长要**考生的每一餐都精致且营养,今天美味大厨给大家**一款适合高考晚餐吃的菜肴-百合炒虾仁。

【材料】:鲜虾100克,百合50克,荷兰豆150克。

【调料】:葱末,盐,胡椒粉,糖,料酒,生抽。

【做法】:

1、将百合剥成瓣洗净,沥干;荷兰豆去角筋洗净切成两段;将虾只去虾皮,去虾线,洗净。

2、将处理干净的虾仁放入小碗中,加入盐,胡椒粉搅匀;将荷兰豆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快速取出,然后放入凉水中浸泡,激凉保持翠绿。

3、炒锅倒入适量油,烧至五成热时,下入虾仁划散,变色后捞出。

4、炒锅留底油,烧热后下入葱末炒香,加入虾仁,烹入料酒,加入百合,盐,糖,生抽,胡椒粉及少许鲜汤,翻炒片刻待熟,放入荷兰豆炒匀,即可出锅。

标签: 高考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