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老字号餐饮“度小月”进驻大陆市场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2013年1月,在北京市朝阳区侨福芳草地大厦,一家名叫度小月的台湾餐厅开业了。

度小月创始于1895年,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台湾**老店。**代经营者洪芋头祖籍福建漳州,平日靠打鱼为生。每年从清明到中秋,是打鱼的淡季,当地叫“小月”。为养家糊口,每逢淡季,他就挑起担子沿街叫卖担仔面。由于他做的面口味*特,渐渐就卖出了名气,*终发展成为风行台湾的品牌小吃“度小月”。

度小月在大陆的**家店就开在了北京。度小月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协理曾温煌对此解释说:“我们之所以不从与台湾饮食习惯接近的东南沿海做起,是想从*难的开始,以便尽快积累在大陆各地拓展市场的经验,从而*终走上**。”

忠于原味、固守传统是度小月发展**始终坚持的,也是很多消费者喜欢度小月的原因。为此,度小月所有的实体店都采取直营店模式经营。还成立**工厂,加工肉臊等主要食材,专门供应各实体店。

但为了这个“味”,度小月在北上过程中着实费了不少周折。2011年开始筹备在北京开店,完成店面统一设计。2012年2月,工作人员开始进行食材渠道调查。曾温煌说:“没想到光是选材环节一干就是半年,除了肉臊、虾卷、乌鱼子、醋、豆豉等关键原料从台湾进口到大陆,其他大部分食材我们都希望在当地采购。但为了做到忠实原味,在当地采购的每样食材都必须与台湾的同种食材仔细对比。”

半年里,曾温煌和几个工作人员走遍了北京所有的食品市场。由于两岸制糖工艺不同,找到符合要求的红糖、二砂糖就吃尽苦头;台湾产的是旱芋,北方多水芋,一芋难求也是出乎意料的;为达到黏稠度要求,糯米更是选了又选。2012年底,完成一个月的口味测试之后,度小月正式北上面世。

度小月在大陆的**家店从开业之初创收就快速上升,仅仅5个月之后就稳定在每月100万元以上。今年年初,度小月在大陆的第二家店也已开业,进一步的拓展市场计划正在酝酿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