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馆改头换面 生意日下难以挽回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醒目的全红外墙,外部装饰着中国风的灯笼和竹子,沿途的高楼大厦中,仅有这座两层高的平房是*门*户—穿行黄埔大道,红馆私房菜曾是一处令人难以忽略的风景。

它是神秘的也是张扬的,它是低调的也是奢华的。*兴盛时,红馆一位难求,人均消费动辄过千元。而从去年8月起,精致的红房子悄然被刷黄,虽然**不变,但招牌却一再变更。尴尬的是,人气也随着“贵气”的消逝而“一蹶不振”。同时倒闭的还有位于白云**会议中心的红馆私房菜分店。餐厅**吐苦水称,关闭红馆实属无奈,“现在**餐饮难做”。

据悉,这是在“**八项规定”节俭风影响下,广州倒闭的又一家标志性的**粤菜馆。

**餐饮一片萧条

红馆的倒闭不过是广州**餐饮迎来寒冬的又一个令人唏嘘的代表。

据了解,2013年,珠江新城十多家**餐饮店相继倒闭,一些**餐饮店降价揽客,人均消费降了50%。

4月19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4)》。显示2013年,全国餐饮业增速继续下滑,降幅进一步扩大,**餐饮更是受挫严重,十年来*次出现负增长。

红馆不红

几易招牌,仍门可罗雀

上午11点,保安老郑蹲在餐厅厨房外的空地上一边吃饭一边逗狗,几个大厨也和他一样,有一搭没一搭地坐在空地上闲聊或打电话。临近午饭时分,餐厅里却空无一人,灯全关着,女服务员在幽暗中穿行,不紧不慢地给几个包厢铺桌子。吃完饭,老郑连保安服也没打算换。看着这一切,他叹了口气,“再这样下去,大家都得走了。”

广西人老郑2005年来广州打工,一来就进了红馆私房菜做保安,9年没有跳槽。现在,他动了要走的念头。但对红馆的感情,又让他一再犹豫,他很实在地说“生意是不好,但毕竟工资没降。”

就在前几天,红馆第三次更换招牌。这次,3个月前才挂上的超大“蟹皇”招牌被悄悄撤下,代之以一块就尺寸而言低调太多的“乡村酒家.渔米之香”。与以海鲜为主打的蟹皇相比,渔米之香显然又降低了几个档次,人均消费在百元以内。尽管已主动“亲民”,但正式开业数日后,渔米之香仍门可罗雀。

亏损一年多,一朝刷黄

招牌改成蟹皇前,红馆已经“红”了8年。从2004年开业起至2011年,它一直是黄埔大道*引人注目的**菜馆,有着不菲的人气,定位**商务宴请和公务宴请的红馆。曾经一位难求。

2012年“**八项规定”下,红馆*当其冲,生意惨遭滑铁卢。老郑透露,“亏损了一年多,实在撑不下去了。”直到去年过年前,已经倒闭了数月的红馆才开始重新装修,并将招牌更换成蟹皇。似是刻意为了改变顾客的印象,红馆“变身”的第一步是将*具标志性的红墙全部刷黄。

如今,还是黄埔大道上的那座两层平房,但耀眼的明黄代替了曾经的大红。走近一看,黄漆似是粗糙仓促地粉刷上去,这栋建筑原本精致的格调,不复存在。

往事难追忆

人均消费过千,只设包厢

不过,无论招牌和外观怎样变化,红馆的内部装修一直没变。以私密性着称的红馆不设大厅,全是VIP包厢。如今虽然走起平民路线,包厢并未拆除。这样的设计,与其现在平民化的消费定位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记者走访时,服务员和主管均对红馆的变化三缄其口。可以确定的是,虽数次易牌,但**一直未变,订餐电话也一直沿用原红馆的订餐电话,连主管掏出的名片也是红馆时的名片。红馆消失了,但又留下这么多印记。餐厅门外的一块大石头上刻着的“红馆”字样,算是这家餐厅留给食客的一点纪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