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橘子能赚钱吗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多如牛毛般的柑橘品牌中,一位80后大学生创建的“玉满园”柑橘品牌,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从名不见经传的一个小品牌成为知名品牌。这位有着“台州**创业青年”称号年轻人叫冯仁方。

在多如牛毛般的柑橘品牌中,一位80后大学生创建的“玉满园”柑橘品牌,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从名不见经传的一个小品牌成为知名品牌。这位有着“台州**创业青年”称号年轻人叫冯仁方。

大学生辞掉白领工作,回乡卖橘子

“创业初,不少亲朋好友断言,我肯定会为一时冲动的决定而后悔。”冯仁方回忆起两年前,他决定辞掉一家上市公司的白领工作,回家当农民卖橘子时,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让他不寒而栗。

父亲曾骂他说,“涌泉蜜橘那么多品牌,老果农做了十多年都没有闯出名堂,你一个‘书呆子’能做出什么。”母亲也苦口婆心地劝他,“我们做了一辈子农民,供你读书是希望你有一个好工作,当农民太辛苦了。”

父母哀求般的劝解,冯仁方至今难以忘怀。他向自己**,“两年间,如果他创建的橘子品牌做不出名堂,就主动退出,回到父母期待的白领生活中。”

借大运会打响品牌

2011年,一心想打响品牌的冯仁方偶然中得知,浙江省第13届大学生运动会将在台州举办。“这是全省的盛会,如果我的橘子能成为‘指定专用’水果,那将借着大运会的东风,大大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冯仁方说,“但肯定有很多人盯着这机会,像我们这样一个**的小品牌,很难引起组委会的注意。”

为了能见到相关负责人,并报上名,他常常在运动会组委会的接待室一等就是一整天。“也许是运气好吧,主办方考虑到申请的商家太多,就采用随机购买台州当地各品牌蜜橘的方式来决定选哪个品牌的橘子。”冯仁方说,“这给我们这样的新品牌提供了难得机会,在这场硬碰硬的较量中,‘玉满堂’*后胜出,靠的是**品质。”

依靠省大运会平台,“玉满园”打响了品牌。随后,冯仁方又接到了为“第四届中国民营经济创新**”供应橘子的订单,这次他成功地将“玉满园”橘子送到了省外。

让合作社真正合作起来

通过省大运会、****等**品牌,通过参加特色美食节农副产品展销会赢得口碑。经冯仁方的努力,合作社飞快地壮大,合作社成立一年多,不仅很好地解决了当地橘农的销售问题,而且大幅度地提升了社员收入。

“合作社的规模发展得很快,社员人数从*初的34人增加到了139人,柑橘种植面积达到300余亩,观光休闲园50亩。”冯仁方笑着说,合作社刚成立时,发展社员到处求人,像他薄脸皮的“读书人”,真干不惯这事。而现在,很多社员不请自来。

“农民种植很辛苦,**很难,需要**进一步扶持农业。”冯仁方说,他希望合作社能够真正让农民合作起来,把父老乡亲组织起来、发展起来,让合作社成为**资本的“集聚者”、适用***的“**者”和利益的“保护者”。

回想起自己创业经历,冯仁方觉得自己走对了路,“我不后悔当初的选择。我更庆幸,我坚持了下来。”冯仁方说,农业创业是大有可为的一条路,大学生在广大的农村照样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不过,冯仁方也表示,创业并非一片坦途,他希望自己的这段创业路能够为更多的青年朋友们提供一个借鉴。“时代不同了,创业所需要的条件也正发生着变化,现在创业需要有不同的思维,所以我想说年轻人创业要有激情,更要有思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