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中高考考前营养食谱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中高考在即,考生压力增大,家长也跟着着急上*,每天掂量着给孩子做什么好吃的,在关键时刻,下面请**营养**团为考生家长支招,教您制作好吃、增食欲又营养的佳肴,为考生加油。

增食欲:

香菇黄焖鸡

原料:三黄鸡500克,干香菇5朵,葱2根,姜5片,蒜蓉3勺,红糖20克,酱油45毫升,盐5克,料酒15毫升。

做法:鸡洗净后,斩成长约5厘米,宽3厘米的大块备用;炒锅烧至3成热,保持中*,不用放油,倒入鸡块炒至出水,然后将血水倒掉不用;鸡肉变白,开始炒出油时,淋入料酒、倒入酱油、红糖一起翻炒,直到鸡肉上色,然后放入蒜蓉,炒到酱料出香味,放葱、姜翻炒均匀,然后将炒好的鸡肉放入汤锅中,加入开水,没过鸡肉表面,放入干香菇,炖30分钟,加盐调味,炖至鸡肉熟烂即可出锅。

营养点评:这道炖菜营养丰富,脂肪含量低,味道浓郁,可以增进食欲,搭配红小豆米饭、炒蔬菜、鱼汤一起食用营养更全面。

助眠解心慌:

海参粥

原料:海参15克,大米60克,葱、姜、盐各适量。

做法:将海参先泡发,然后洗净切成小块,将大米洗净,倒入锅内,加入洗好的海参、葱、姜、盐及适量的水,熬煮成粥,早餐食用,考前常食。

营养点评:滋阴养血,清泻虚*。海参粥适用于心烦、心慌、头晕、眼干涩、皮肤偏干、失眠的考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