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剂毒黄瓜 食品安全应提防肆无忌惮的科学化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欧洲多国发现了“毒黄瓜”,德国就有千人被感染,十几人死亡。

吃黄瓜致死,这类似于“喝水塞牙”,但比“喝水塞牙”严重得多。报道中,“毒黄瓜”被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导致食用者出现溶血性尿毒综合征。

客观上说,“毒黄瓜”的致害作用,依赖欧洲人的饮食习惯,在那里,蔬菜往往制作成沙拉生食。这样说,不是为吃熟食的饮食文化叫好,而是看到特定的饮食习惯,可能成为食物毒害攻击的渠道。**而言,特殊的食材种类、烹饪习惯、饮食文化、聚餐方式,或者某一种群的基因特征等等,或许都可以成为有毒食物的攻击缝隙。

这里,“攻击”是一种广义的定义,不特指敌意的行为,也可以是毒害物作用的自然机理。因失误导致的食物污染,或者人为制造的“生物武器”,攻击生命的途径一致,而且攻击可以如“毒黄瓜”这样即时出现后果,也可以像不良饮食习惯一样长期造成个人或种族的体质或遗传损害。

像“毒黄瓜”这样的事件,即使剔除人为的可能,失误也足以令人深思。众所周知,欧盟国家有*高水平的食品安全体系,而不能有效应对“毒黄瓜”的突袭,就像日本有*高水平的地震减灾体系,却不足以应对仙台地震的严重后果。这是令人震动的一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