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麦当劳用餐手机被盗 索赔7千余元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深夜在麦当劳内睡觉,自己的手机等财物却被小偷席卷一空,日前事主何青(化名)将北京麦当劳食品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自己的损失。据事主反映,她当时喝完咖啡后昏睡不醒,手机、*包被一名男子从手臂下用力拽走,而这名男子是经常出入餐厅的盲流人员。

今年28岁的何**来京后,在一所大学进修准备考研。2012年7月14日凌晨,何**参加聚会结束,来到工体附近一家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餐厅。她喝完咖啡后感到困倦,便将苹果手机和*包压在自己的胳膊肘下,趴在桌上睡觉。没过多久何**醒来,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以及装有800元的*包不翼而飞。事后,何青将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被告赔偿原告的损失共计7380元。

事后,何**看到了案发当天麦当劳店内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当天凌晨1点15分至2点期间,有一男子从侧面伸手去拽昏睡中的何**胳膊下的手机、*包,连拽了三次,才将手机和*包拽到地上,然后捡起离开餐厅。何青告诉记者,她事后做了调查,听到店员和附近的一名乞丐反映,这名男子是盲流,以前也多次出现在餐厅内,有时还帮着店员打扫桌上剩物。

何**认为麦当劳存在一定的管理漏洞。“顾客在夜间用餐,应该得到安全的**,如果有盲流人员常在店里出现,应该有相关提示。”

被告麦当劳的代理人称,原、被告实属餐饮服务合同关系,被告不对原告负有保管物品的义务,被告没有法定义务,亦没有约定义务为原告照看其财物。麦当劳在店内张贴了防窃的告知,对消费者予以提醒,已充分**履行了作为经营者的安保义务。原告对自己的物品采取放任的态度,其过失是财物被盗的直接原因。

被告称,员工是否巡查并不是原告受损失发生的原因,此外警示牌的位置、是否安装不是经营者必须尽到的义务,原告作为**民事行为能力人,应该知道对自己的财物要进行妥善保管。因案件还需补充证据,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记者了解到,因为消费者在就餐时丢失财物,麦当劳等洋快餐店已被多次告上法庭。如2012年3月,张女士以麦当劳存在监控盲区,导致其丢失手机为由,将麦当劳告上法庭,要求索赔。麦当劳称案件未破,没有证据证明张女士在其店里丢过手机。后张女士被判败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