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停产限产111家 露露停产稻香村限产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

记者2月23日从市经信委和各区县采访获悉,目前北京市已有111家企业停产限产,其中知名企业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乳品四厂、北京华都肉鸡公司、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食品厂、同仁堂制药厂北分厂等限产,露露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隅混凝土有限公司田村站等企业停产。

从行业分布看,停减产企业多集中在建材行业,部分企业被要求整条生产线停产,部分则通过减少排污工序、降低产量等方式,达到减排要求。还有部分其他行业如露露等饮料企业则是从减排角度出发主动停产。

从区域上看,停产企业数量分布不均,房山区通知全区13家企业实施停产、26家企业实施减产30%,丰台区10家企业停产,这两个区在北京市属于停产企业数量较高区县,而朝阳区没有企业停产,密云县只有*云矿业有限公司、北京市化工建材厂实施停产措施,海淀区TOTO下属的4个企业实施停产或限产。

除了直接停产的企业,北京市工业企业应急预案中明确,部分企业因生产工序中会排放少量污染物,因此必须在雾霾天实施减产,如北京燕山石化有限公司、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等75家企业均按要求采取了减产措施。

北青报记者分析发现,部分企业降低生产负荷,比如北京燕山石化有限公司对炼油系统和化工系统都采取了部分装置停止进料的减产措施。还有一些企业将部分生产线进行停产,比如北京*钢冷轧薄板有限公司“酸再生焙烧炉”部分生产线停产,以减少排放。北青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企业日常产量大幅降低,如房山区长沟峪煤矿从原来的日产3000至4000吨减产到现在的2400至2500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