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肉”被召回 沃尔玛将DNA检测加入抽检项目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自网络:“狐狸肉”被召回)

所售驴肉被检测出是狐狸肉的沃尔玛12月31日宣布召回济南卖场所售的相关商品,并**将对购买过该产品的顾客给予补偿。并将非国家标准要求的DNA检测列入易掺假的肉制品抽检中。

山东警方此前公布山东省德州福聚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驴肉”经检测确认含有其他肉类的DNA,厂家负责人目前已被刑拘。

抽检的对象包括牛肉、羊肉、驴肉、鹿肉等。事实上,2013年沃尔玛已对牛羊肉商品进行了多次抽样DNA测试,并终止了不合格供应商的合作。

据沃尔玛*席合规官骆启德介绍,食品安全的风险高发地带是生产商即源头企业,但沃尔玛愿意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将非国家标准要求的DNA抽样检测正式纳入到部分易被生产商掺假的肉制品当中。并对于高风险的中小供应商加强验厂。在与其合作之前,雇佣第三方的专业公司对工厂进行验厂调查。

在“绿色猪肉”事件后,沃尔玛在中国建立了合规部门,专门负责食品安全问题。目前沃尔玛的合规部门由60多位零售合规**组成,每家门店还设有3-4人组成的合规自查小组。2013年,沃尔玛还在7个生鲜配送中心设立了快速检测实验室,并在广东和上海设立移动检测车,对进入卖场的生鲜食品进行农药残留、三聚氰胺、瘦肉精、甲醛等物质的快速检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