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回应股东质疑 将“改进服务”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在近日召开的全聚德股东大会上,有股东在实地就餐后对全聚德的管理提出质疑:全聚德现在一年的净利润不足两个亿,还不如海底捞挣得多?老国企式服务还收取15%服务费?是否存在“灯*辉煌的背后,***不如从前”的现象?4月10日,全聚德集团对此质疑做出回应,被点名门店称将“改进服务”。

“企业在实施战略转型中,是需要时间的检验,更需要实施中不断完善与校正。”全聚德相关负责人4月10日表示。

“中**餐饮都受到冲击,整个餐饮市场发生*变,持续20年的快速增长势头**,全聚德餐饮企业同样受到了冲击与影响。去年,引进IDG资本、华住酒店战略性投资者,定向募集资金3.5亿元,旨在引入市场化的运营机制。”该负责人表示,现已聘请**知名品牌专业定位公司进行战略咨询和定位,已确认立足中式“烤鸭正餐”,明确定位大众宴请及商务宴请。

“今年**季度北京地区所属直营门店,总接待人次比去年同期是有所提升的。”针对有股东反映的“人流渐少,翻台率这么低”等问题,全聚德方面解释,就餐饮业经营的特点来说,有淡旺季、淡旺时之分,而且,客流的多少也存在一定的偶然性。

针对股东反映的“一个普通的菜还要加15%的服务费,收费的标准在哪里”、““一杯白水催促了三次,仍像老国企的作风”等问题,全聚德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报道中提及的门店服务问题,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已要求相关企业具体核查。

针对15%的服务费,全聚德方面的解释是,早在2000年前后,北京市***曾专门发文件,规定了旅游**单位如何依照等级收取服务费10%-15%。后来,餐饮业的价格全部放开后,全聚德仍依照该标准收取。“15%的服务费”不仅是服务员简单的倒水服务,与大众餐饮相比,特级旅游**餐厅的装潢更**、餐具更精美,还有更高技术职称的厨师为顾客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