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养鸡当村官 带领群众致富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现在在农村养鸡能**吗?随着大城市就业压力的加剧,掀起了一股返乡创业潮。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也加大,因此大学生创业的积极性也在逐年提升。大学毕业的强胜智就回乡当村官养鸡。在当地,人们亲切地将这个80后现任村支书叫做大学生“鸡司令”。

现在在农村养鸡能**吗?随着大城市就业压力的加剧,掀起了一股返乡创业潮。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力度也加大,因此大学生创业的积极性也在逐年提升。大学毕业的强胜智就回乡当村官养鸡。在当地,人们亲切地将这个80后现任村支书叫做大学生“鸡司令”。

强胜智是2009年到联合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现任联合村党支部书记。和众多扎根农村的80后孩子一样,他在上任以后就开始想尽千方百计改善当地的生产生活条件。为了有效利用联合村的2万多亩闲置林地,今年4月份,强胜智在红墩界镇**的大力扶持下,自筹4万多元从山东济宁购买了芦花、乌鸡、大红公鸡等3个品种10000多只雏鸡,开始了生态林地养鸡的**养殖。目前,总投资20多万元的养殖场已经初具规模,工作间、鸡舍、养鸡菜地等样样俱全。在5名专业养殖人员的集中饲养下,雏鸡的平均体重达到了1至1.5公斤。

为了带领更多的群众共同致富,他利用分步饲养的方式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自己将雏鸡养育几个月后再分发到村民手中,让他们继续饲养,从而有效降低了村民的养殖风险。目前,除了1000只雏鸡已发放到村民手中之外,存栏的9000多只雏鸡也已经具备了入林散养的条件。这些鸡出栏之后的价格每只可卖到120元。

在他的下一步规划中,“联合村生态林地养鸡专业合作社”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中。该社将吸纳全村有意发展林地养殖土鸡的村民为社员,邀请**和养殖能手对他们免费进行标准化育雏的相关培训。正在组建中的联合村养殖公司也将采用“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与农户签订协议,保护性地进行土鸡收购,吸引更多的群众成为合作伙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