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北漂”7年 回乡种草莓创业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他是山东农业大学园林专业的高材生,毕业后去了北京一家园林设计公司发展,由于对农业大感兴趣,于是一边积累经验一边学习相关技术。7年后,决定带着女友回乡创业种草莓,走上了自主创业的历程。

他是山东农业大学园林专业的高材生,毕业后去了北京一家园林设计公司发展,由于对农业大感兴趣,于是一边积累经验一边学习相关技术。7年后,决定带着女友回乡创业种草莓,走上了自主创业的历程。

“北漂”7年回乡寻梦

6月15日,在位于章丘龙山镇孙家村的顺利草莓园,记者见到了孙顺利,不过看上去孙顺利忠厚老实,不像是一个北漂7年的大学生。今年30岁的孙顺利毕业于山东农大园艺专业,一直对种植和景观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大学快毕业实习的时候,我找了几家类似的公司尝试过,但由于待遇、发展等原因还是放弃了,后来听说北京就业机会多,发展潜力大,于是决定去北京发展,学学东西,也长些见识。”孙顺利说。

“我所学的是园林设计,自然找工作的方向也很明确。”孙顺利先后在园林设计公司,花卉设计以及房地产公司做过设计园林和种植方面的工作。“那段时间感觉也挺充实的,积累了不少经验,尤其是我在一家种植公司接触到的的关于温室植物种植和观光农业的开发这方面我十分感兴趣,是由中国农业大学张天柱教授牵头做的。”就在这所公司,孙顺利了解到了种植的相关技术,以及初期观光农业的概念,再加上天生对农业的兴趣。

在北京这家公司工作了几年之后,孙顺利的内心有了新的想法,决定在北京的郊区承包一块地,把自己喜爱的种植业做起来。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以合作的方式在北京承包了一块地种植草莓。

为何会选择草莓作为种植的对象?孙顺利认为,主要看中了草莓的销售量潜力*大,另外一个就是种植成本相对较低,市场上还没有品牌产品。“在北京的大棚工作期间,就看到了草莓的*大潜力,后来也经过了市场调查,发现草莓在北京的销量是*好的。”孙顺利说,在北京以合作的方式做了差不多1年多的大棚种植,也积累了不少经验,收入也不错。

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孙顺利和当时的女友决然回乡,结束了7年的北漂生活。谈起“北漂”这段经历,孙顺利感慨万分,他说,“这七年虽然日子苦了一点,但我觉得*起码有几点是值得的。*先我找到了我今后职业的方向,其次我学到了许多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可以运用到我以后的种植工作上来。”。

其实对他来说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孙顺利在北京收获了爱情,他的妻子是山东农大的研究生,同样对种植业颇有兴趣,一起回乡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