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合伙创业 开亲子馆年入40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如今大学生就业困难,大多数人想通过创业做**主宰自己的人生。而创业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失败的例子也是屡见不鲜。而今天小编要为你讲述一则创业成功的故事。来看看80后合伙创业开亲子馆年入40万的故事吧。

如今大学生就业困难,大多数人想通过创业做**主宰自己的人生。而创业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失败的例子也是屡见不鲜。而今天小编要为你讲述一则创业成功的故事。来看看80后合伙创业开亲子馆年入40万的故事吧。

主人公:李文辉

年龄:32岁

创业领域:儿童早教

我出一份苦力,你出一份仗义,他出一份馊主意。李文辉与张苛、王健的创业经历堪称现实版“中国合伙人”。

李文辉,生于天津,创业前一直在某酒厂做销售经理;张苛,农村长大,家境贫寒,凭借自身努力扎根大城市,大学毕业后曾在1年内换过4份工作;王健,**型“富二代”,主张“不靠家庭,自创人生”,高中毕业便赴加拿大留学,后回津沦为海归,以翻译着作为主要生计来源。三个人,结缘高中,因同生于1981年,故自起别号“81党”。5年前,这三个阳光大男孩先后结婚生子,荣升奶爸。家庭的增员,开销的骤升,令他们时常觉得资金紧张。考虑到未来子女教育、父母养老还需庞大的经济做后盾,如此一来“创业”二字便逐渐由虚幻的念头转为周密的计划。

*先提出创业单干的人是李文辉。忆及当时的情境,他至今仍觉得很富戏剧色彩。“2008年冬天,我和单位**因误会闹得非常不愉快,一气之下辞了职。没有和同事们道别,甚至连办公桌都没收拾,就气冲冲地离开了公司。整个下午,我都在海河边踱步,整理思绪。说来很巧,那天中午,张苛也辞职了,原因是他所在的公司受金融危机影响订单锐减,暂时无力支付员工工资。原本怀揣‘晋升梦’的张苛因此失落惆怅,坐在河边喝酒解忧。我们俩就这样不期而遇。两个情绪低落的人,相互安慰,直至深夜。第二天一早,我瞒着妻子假装上班,实则约了张苛和不坐班的王健,商量接下来的计划。既然不缺头脑、不缺人脉、不缺知识,为何偏要每天朝八晚五*着有限的月薪,而不能合伙创业?当我将想法提出后,两个兄弟异口同声‘可以,但做什么?’。为了找到疑问句背后的答案,我们整整花了6个月时间,才锁定儿童早教市场的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