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民让路边摊发展成连锁直营店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北斗星餐厅曾只是河北保定一家卖馅饼的早餐摊,那猪肉馅饼、云吞都是保定人*美好的记忆。20多年的坚持,北斗星在“***”张志民的奋斗下发展成为11家连锁直营店。那么,保定北斗星餐厅的发展历程是怎样的?来看看张志民的创业故事

北斗星餐厅曾只是河北保定一家卖馅饼的早餐摊,那猪肉馅饼、云吞都是保定人*美好的记忆。20多年的坚持,北斗星在“***”张志民的奋斗下发展成为11家连锁直营店。那么,保定北斗星餐厅的发展历程是怎样的?来看看张志民的创业故事。

“登堂入室”

小馅饼做出大文章

张志民,土生土长的“内秀”保定人。提起这个名字,圈外人可能觉得实在是普通,可提起北斗星餐厅,老保定们都按耐不住了,这是凝结着保定“早餐文化”和记忆的地方,张志民就是北斗星“掌门传承人”。

在“会吃”且“竞争激烈”的保定餐饮业,能一步一步踏实打拼、一步一步蓬勃发展的事例不多,张志民所**的北斗星就是其中之一。

1991年11月,因为母亲从南关鞋厂下岗再创业,刚刚20岁的张志民就跟着母亲在韩村北路街边,摆早餐摊卖肉饼、云吞。因为馅料味道好,适合老保定的口味,并且干净卫生,这肉饼很快就赢得了广大顾客的信任和喜爱。

“当时条件特别苦,我们在韩村路边上只是一个路边摊,没有门脸,我爸每天都要用三轮来回运送桌子椅子。当时又没有什么消毒设备,我们就把碗筷用沸水煮,这样一来,顾客能看见也就非常放心了。”张志民谈起创业之初,情不自已地说道,“其实当时的想法,只是为了谋生,没想到一推出来着肉饼,就这么受欢迎。”

在张志民不多的话语中,“口碑”这个词占据十足的分量,更是透露着满满的自豪:“我姥爷当了一辈子的厨师,做肉饼可以说是**下来的手艺。如果这馅饼味道不好,人们也不认也不会来吃的,这都是****挣来的。”

张志民从母亲开始卖早餐起,每天很早就要起床帮忙,帮父母卖完馅饼,还要去当时的省印上班,“刚开始创业那些日子,非常忙,我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去店里帮忙。”**下来,能实实在在休息的时间少得可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