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汉投资餐饮 一碗面卖到年入百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开面馆利润高吗?卢伟就是开面馆开启了创业之路。旁人常笑称:“他是大款里做饭做得*好的,是厨子里*包装得*鼓的”。卢伟听完总是一摆手哈哈大笑。下面来看看卢伟开面馆成功创业的故事。

开面馆利润高吗?卢伟就是开面馆开启了创业之路。旁人常笑称:“他是大款里做饭做得*好的,是厨子里*包装得*鼓的”。卢伟听完总是一摆手哈哈大笑。下面来看看卢伟开面馆成功创业的故事。

一碗面改变人生

36岁的卢伟正值本命年,退伍军人、国企买断职工、广告经理、保险销售、厨子、**,仅仅度过3圈生肖轮回,身上却拥有着相当数量的标签。

如果将这些标签以岁月为方向,像多米诺般依次推倒,就会发现有那么一碗面,将卢伟的人生分隔为了两截。前半截的标签零散繁多,后半截却只有两个:厨子与**。然而,在卢伟看来,就是这仅有的两个标签,将延续完他余下的三分之二人生。

15岁入伍,曾在红旗下热血澎湃;19岁转业回到家乡南阳,在国企温水中郁郁不得志;28岁趁企业改制,咬牙以2.8万块买断14年工龄(工龄从入伍时算起);31岁前,跑广告、卖保险、开网吧,在商海中跌跌撞撞,寻找方向。

“每个人的一生都像一碗面,酸甜苦辣的经历都只是佐料,如何做出*适合自己口味的面,只有不断尝试后才能知道。”

从时间纬度上来看,那碗改变卢伟人生的面出现在2008年。

2008年3月份,卢伟刚刚转手网吧,寻找新项目无果,带着女朋友去“天府之城”成都散心,顺便碰碰运气看有没有什么***。午饭时分,女朋友提出想吃四川的特色面点——担担面。于是,俩人边走边找,挑了天桥下面一家门面不大但异常热闹的面馆。

50平米的面馆塞满了食客,“哧溜—哧溜”,吃面声此起彼伏,排队买面的更是从店内排到了门外。卢伟点了一碗担担面、一碗牛肉面,尽管前面排着长队,可不到五分钟就吃到了热腾腾的面。

“媳妇,味道咋样?”

“好吃!我们俩换一换试试。”

卢伟吃惯了北方的面食,初尝南方的面点,只觉得香辣爽口、辣中带麻,吃完后酣畅淋漓,就连一向对饭菜甚为挑剔的女朋友都赞不绝口。卢伟当时突然灵机一动:北方人喜欢吃面,但却很少吃过南方的面,如何把这家店复制到南阳,生意肯定不错。

当机立断,卢伟马上跑到店门前查看招牌上的信息,看看这家店是否可以加盟,马上便联系上了这家面庄的总部——重庆胡和记面庄。

厨子速成记

就在去年,一档名为《嘿!小面》的纪录片登陆央视,重庆小面红遍全国。卢伟所联系的胡和记面庄,就是一家地地道道的主营小面的重庆面馆。

联系了胡和记后,卢伟当**午便从成都赶到了重庆考察项目。其实,当时卢伟心中一直存在一个顾虑——自己根本不会做饭,如果加盟面庄,能行吗?

“盐少许,味精适量,油七分热”,中国餐饮里的烹饪流程向来模糊,这就决定了一个厨师的经验对于菜品的味道起了关键作用。也正因为这样,对于不懂厨艺的“门外汉”而言,做菜似乎是件困难的技术活,更别提让一个外行开餐馆了。

“胡和记的加盟商里有95%以上之前都没做过餐饮!”

在听到总部介绍时,卢伟很是吃惊:“难道做一家面馆的门槛如此低?”

在详细了解后卢伟才明白,并非是面馆的门槛低,而是胡和记面馆的门槛低。这有什么不同?原来,餐饮连锁加盟中的重中之重便是将菜品口味标准化,在不同的连锁店铺中所吃到的口味必须保持相同。看似容易,做起来却并不简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