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麦当劳叫卖3年无果 丹尼斯放弃接盘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3月7日,媒体曾报道了麦当劳(中国)计划出让河南区特许经营权的消息。但昨日记者获悉,洋快餐大佬遭遇出嫁难,在麦当劳出让河南区特许经营权的谈判桌上,丹尼斯百货、名门置业均选择了退出,一度传闻“半路逆袭成功”的河南祥记潮汕燕翅鲍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记餐饮)则干脆表示“没听说过这事儿”。

至此,河南麦当劳“叫卖”3年无果,这或令麦当劳(中国)出让河南区特许经营权的计划再度延后。

“麦叔河南择婿”,丹尼斯名门置业放弃“定亲”

昨日,丹尼斯、名门置业两家公司高管均向本报确认,已放弃接盘“河南麦当劳”。

3月7日,媒体报道了麦当劳(中国)出让河南区特许经营权的计划。

麦当劳(中国)的计划是,要将既有的河南公司门店资产与经营权,以及该品牌未来在河南市场20年的投资权与收益权,一并打包出售。初步预估价格起点在2亿元左右。当时,丹尼斯与名门置业均认为自己有获胜的大概率。

仅隔4个月,曾有意“联姻”麦当劳的丹尼斯和名门置业均放弃了“婚约”。

名门置业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资金缺位是公司放弃竞购的主因。接触到该项目后,公司曾一度考虑**。但上半年国内政策调控,推高了**成本与难度,*后只得放弃。

“公司的*终决定也充分权衡了‘河南麦当劳’的经营现状、投资回报率,以及对手的竞标实力。”上述人士坦言,丹尼斯的资金实力、既有零售门店数量、自持物业规模及商业运作团队,是名门置业无可企及的。

此说法似乎铺垫了“丹尼斯即将取胜”的故事。

但事与愿违,其后丹尼斯做出了相同的选择。

来自丹尼斯内部的声音是——集团董事会对投资“河南麦当劳”项目未达成共识。

“集团‘*高层’并不认可接盘麦当劳是个‘合适生意’,这或导致丹尼斯在主业发展上‘分心’。”丹尼斯百货某高层认为,丹尼斯虽然传统零售业做得好,但并不意味着驾驭“速食连锁”会**成功。更何况,丹尼斯已设定的**发展项目,每宗项目的投资额都在10亿元以上。

上述人士一并否认了外界猜测丹尼斯放弃接盘是因洽购价格。丹尼斯百货某高层透露,丹尼斯曾获麦当劳的示好,“较其他竞标者可得到较大价格让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